Life style 享受生活,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南部, 東部

【最適合冬天的 10 種玩法】在台灣也能感受異國的冬日氣息

說到冬天,你會想到什麼呢~

是一爐熱騰騰的火鍋或是擁有暖暖吸引力的被窩呢!

冬天適合玩法

對於冬天的想像,鐵編總是浮現著「北歐森林裡壁爐燒著火的小木屋」或是「國外大雪覆蓋的夜晚街道上,閃爍著聖誕市集的燈光」等等景象~

在平地幾乎不下雪的台灣,可能相對國外少了一些冬天的氣氛,不過還是可以透過參加活動或是體驗,感受這段充滿節慶氣氛的季節呢!


室內活動|玩體驗!讓身心靈都暖活起來

#隱身半山繪生活|歐洲木版畫創作X美酒品飲

據說,歐洲木板畫起源於 15 世紀初期,用於義大利教堂製作大型木板壁畫。

現在,在台灣也可以體驗歐洲木板畫創作,你可以發揮創意塗鴉,在專業老師的教學下,沒繪畫經驗也可以完成畫作!

冬天的傍晚時分,來到位於半山腰的教室中,一邊聽著音樂、看著美麗的風景,一邊作畫,就像身在歐洲森林裡白雪覆蓋的小木屋中,是可以遠離塵囂、令人嚮往的創作時光呢~

課堂上可任選一杯進口美酒(紅酒 / 白酒),不飲酒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美式咖啡或精選紅茶唷。

Niceday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MaisonLiad 梅森藝術生活館|半山繪 🔶

活動地點:台北市至善路二段 441 巷 11 號
立即預約:歐洲木板畫創作|用美酒點綴在半山中的繪生活

#喝杯咖啡暖活一下

● 手沖咖啡

習慣喝咖啡的人家中可能都有咖啡手沖器具,但是每一次沖煮過後,你有細細品嚐咖啡的乾淨度、甜與酸了嗎?風味有沒有延續性,澀味有嗎?與過去的沖煮有什麼不一樣?有進步嗎?

如果想要提升每日的居家咖啡品飲體驗,推薦你給自己一個好好認識手沖咖啡的機會!

專業的老師能因應不同狀況調整教學方式,讓你沖煮咖啡的細膩度提升,不再只能依賴數據,試著用味蕾去感受,去推敲所有沖煮的人事時地物,在一次一次的練習與實驗,成為更懂也更愛咖啡的人!

🔶 自煮生活 Cooking & Living 🔶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 11 號 3 樓(Tsutayabookstore 蔦屋 – 松山店內)
立即預約:手沖咖啡實作課程

● 烘豆課

位於陽明山腳下的「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為 cama café 全新打造的品牌旗艦店,所在建築改建於自昭和 12 年 ( 1937 年 ) 歷史建築,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現場除了提供餐飲、產品,還有在超美空間舉辦的烘豆體驗課程,非常適合約上三五好友,一同在涼涼的冬日來場香氣滿滿的咖啡之旅!

由認證烘豆師及義式咖啡師認證的專業團隊共同監製,提供不同焙度的精品豆讓學員品飲,學習各中差異與風味描述,除了能認識瑕疵豆、手工挑豆,還有設計小遊戲讓體驗更深刻!現場備有 4 台小型單人專業烘豆機,每人可烘 300g 咖啡豆,按自己的喜好風味設定烘焙度。

🔶 Cama 咖啡 🔶

活動地點: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 70 號(陽明山文化大學站旁)
立即預約:豆留森林烘豆課

#創作冬季時尚單品|手織圍巾、圍脖

● 手織圍巾

幅新手織-手作送禮-sweet-首選!質感手織圍巾

手織圍巾可不是只有老奶奶躺在搖椅上才能做的活動呢!

這個冬天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今年就來織一條吧~不論是要自己用、送給家人、情人或是朋友,都可以你暖暖的心意跟著紗線織進圍巾中。

幅新手織-手作送禮-sweet-首選!質感手織圍巾

課堂上學習使用簡易的織布機、織布技巧,再也不用打毛線打到天荒地老!一起體驗這個獨具冬天氣息的手作活動吧。

🔶 幅新手織 🔶

活動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 4 段 177 號 7 樓之 1(捷運「忠孝敦化站」1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
立即預約:冬季手作送禮 sweet 首選!質感手織圍巾

● 手織圍脖

盲藤手作 冬天用手織圍脖,體驗-100-純羊毛的鬆軟觸感

除了一般常見的圍巾款式,你也可以選擇蓬鬆厚實的立體圍脖。

這堂課的特色是教你用雙手取代棒針,在徒手編織中享受 100 % 的純羊毛線的鬆軟觸感~

盲藤手作 冬天用手織圍脖,體驗-100-純羊毛的鬆軟觸感

在手的穿插之間產生較大的空隙,可自動調解在頸部與肩部的舒適度,因此沒有配戴尺寸的限制。

另外,因線材特性,每一捆線粗度直徑可達約 2 cm,能創造岀有如鬆獅般蓬鬆感,光用看的是不是就覺得非常的溫暖療癒了呢~

🔶 盲藤手作 🔶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 76 號(捷運「中山國小站」2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
立即預約:冬天用手織圍脖,體驗 100% 純羊毛的鬆軟觸感

#慢活泡湯放鬆一下|礁溪藝術澡堂

蔥澡-慢活舒壓泡美泉,礁溪藝術小澡堂

無法前往日本的你,也可以在台灣享受泡湯的樂趣~

在全台灣的北中南東部都有多個溫泉勝地,其中宜蘭的礁溪有一處知名的藝術澡堂-「蔥澡」,是由一棟近 40 年的日式旅舍改建而成,並邀請不同畫風、個性的台灣藝術家為每一間湯屋進行彩繪~

裡頭空間的各角落也都佈滿巧思,傳統湯屋風格的燈飾、可當椅子的泡湯木桶。

蔥澡-慢活舒壓泡美泉,礁溪藝術小澡堂

想要在冬天來一趟美感與心靈放鬆的泡湯之旅嗎?快踏入「蔥澡」,提著復古的泡澡提籃、進入藝術湯屋,享受一場療癒美人湯吧!

🔶 蔥澡 🔶

活動地點: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 5 段 77 號
立即預約:慢活舒壓泡美泉,礁溪藝術小澡堂

#找回雪場上的律動感|室內滑雪模擬機

CRAFTZY-室內滑雪模擬機體驗

你還在苦惱著想滑雪只能等出國嗎?其實,在台北就能滿足你的滑雪癮了!

每年滑雪季的來臨,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盡情滑雪了,而滑雪模擬機就是在冬天卻無法出國時最棒的選擇了!

擁有全新的 SkyTechSports 滑雪模擬機,提供室內專業的滑雪訓練,在這裡你一方面可以鍛鍊滑雪技巧,找回滑雪時的肢體記憶;一方面也可以運用訓練器材提升心肺耐力。

CRAFTZY-室內滑雪模擬機體驗

是不是真的很讓人有種走在滑雪場裡的氣氛了呢?

🔶 Craftzy Sports Club 卡夫契運動工作室 🔶

活動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 120 巷 21 號 1 樓(捷運「西湖站」2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立即預約:找回滑雪的律動感!CRAFTZY 室內滑雪模擬機體驗

當然,除了待在室內,也要走出戶外感受這季節的溫馨氣氛~


戶外行程|穿上厚外套欣賞冬季景緻

#欣賞冬季絕美落羽松

八德落羽松森林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每年大約在 11 月~隔年 1 月(依每個地區有所不同)期間,全台各地會掀起一股落羽松的打卡拍照潮!

在秋冬之際穿上大衣映著轉黃後紅棕色的樹林背景,立刻讓人感到濃濃的冬天氣息~

八德落羽松森林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 全台灣可欣賞落羽松知名景點 🔶

● 台北|大湖公園、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 桃園|八德落羽松森林、大溪石園路落羽松
● 新竹|北埔六塘落羽松
● 苗栗|三灣落羽松、南庄雲水渡假森林
● 台中|中科落羽松、泰安落羽松、霧峰落羽松
● 南投|139 縣道落羽松森林
● 彰化|大村落羽松
● 雲林|虎尾青埔落羽松森林
● 嘉義|中埔落羽松秘境
● 台南|六甲落羽松森林
●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蜊埤湖 · 落羽松
● 花蓮|雲山水落羽松

#前進深山露營|入住森林神殿帳

山裡面的嵐卡|入住森林神殿帳,南投秘境露營

雖然其他季節也能露營,但韓劇中男女主角升著營火、隔著手套捧著一杯熱可可的場景,只有冬天才能真實上演呀!

冬天露營雖然冷,但和情人、家人窩在一起反而更能感覺冬天的溫暖~

山裡面的嵐卡|入住森林神殿帳,南投秘境露營

而來到這裡,你不需要準備大包小包的行李,神殿帳內備有彈簧床、棉被、枕頭,帳外還附有桌椅吊床,讓您得以自在地融入山林,輕鬆享受在森林中露營的樂趣~

🔶 山裡面的嵐卡 🔶

活動地點:山裡面的嵐卡營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姑姑山)
立即預約:入住森林神殿:秘境露營,南投寶藏傳說

#12 月瘋聖誕|2021 新北歡樂耶誕城

1920px-Christmasland_in_New_Taipei_City_2019
2019 年新北歡樂耶誕城夜景,圖片來源:Wiki – Curry LinCC BY-SA 4.0

預計於 12/03 (五) 登場的「耶誕開城秀」,包括精彩的市府大樓 3D 雷射光雕秀,限定動畫新作將帶領民眾和樂高耶誕老人與小精靈一起踏上奇幻旅程。多個展區也將會有夢幻森林、用滿滿聖誕燈打造而成的星塵光廊、小木屋貨櫃市集等規劃,更有今年的主題「樂高」造型的巨型立柱,以及樂高耶誕小屋快閃店、樂高耶誕薑餅小屋,用滿滿童趣溫暖你的冬日!

除了充滿聖誕氣息的裝置,十二月的每個週末都有規劃精彩活動,包括文創手作市集、美食攤位、二手跳蚤市場,還有不容錯過的巨星耶誕演唱會!讓你的十二月假期不怕沒有地方去!

🔶 新北歡樂耶誕城 🔶

活動地點: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萬坪公園
活動時間:2021/12/03 – 2022/01/02

*以上資訊依新北市政府公告為主

即使無法出國,也可以在台灣參加這些活動、體驗,享受國外濃濃的冬季氣息,是不是也很心動呢,今年一起好好體驗這個美好的冬天吧!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