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手作

【繪畫體驗|PAINT SIP 畫飲】Romero 普普肖像畫,享受色彩最純粹的快樂!

在熱鬧的信義區,有一條充滿綠蔭的松勤街,這裡少了百貨的人潮,卻多了一份都市裡難得的幽靜,走在街上感覺時光好像也因此慢下來。柔伊小編今天要開箱體驗的 PAINT SIP 畫飲,就位在這條愜意自在的松勤街上,等候著你不經意發現它的美好。

關於 PAINT SIP 畫飲

畫飲
作品欣賞

走入純白色 PAINT SIP 畫飲,室內大面積的落地採光讓陽光和緩的照入室內,落在排列整齊的木質畫架和各式畫作上,感覺明亮又充滿活力,讓人非常放鬆。

飲品

這裡還提供付費飲料可選,點一杯自己喜歡的飲品吧!在 PAINT SIP 畫飲的品牌精神中,「SIP」為啜飲之意,一邊畫畫一邊喝點自己喜歡的飲品,像是香甜的法國紅酒、經典百年老牌瑪黑兄弟進口熱茶或沁涼的冰啤酒…等,沒有嚴禁飲食的制式感,也沒有賦予藝術意義的沈重,你只要準備好放鬆的心情,拿起畫筆就好好感受色彩的魔力吧!不是美術系出身?一點關係也沒有。

開箱囉!Romero 普普肖像畫課程

畫飲教室環境

我們在平日的午後來體驗 Romero 普普肖像畫課程,須事先提供一張想畫的人物 / 寵物照片給 PAINT SIP 畫飲,由老師事先為你勾勒基本輪廓,可避免最後作品大走鐘(笑),桌上會擺好今日的畫布與照片做參考用,看到這裡,應該感覺安心一點了吧~

畫飲 肖像畫

至於到底要畫什麼好呢?其實你不必找個重大的理由來決定,只要讓你心中有所觸動的畫面都很適合,像是那個你最珍視的人的笑容、讓你又氣又好笑的毛孩,或是紀念某個時刻的自己……最後的成品不論是拿來送禮或當家飾都會很適合哦!

#小知識:誰是 Romero?什麼是普普風?
Romero Britto 是一位來自巴西的藝術家,他的人像作品中結合了立體主義、普普藝術和塗鴉繪畫的元素。普普藝術風格大約發跡於 1950 年代,由英國藝術家所提出。最大的特徵是運用強烈的對比配色與重複出現的幾何圖案,呈現創意、流行文化與不避流俗的精神。

老師指導

體驗的一開始,老師會簡介普普風的基本特色,與配色、畫筆使用的注意事項,接著拿起畫盤就去取顏料吧!教室提供 16 種以上顏料選擇,在不同比例的相互調配之下,可以產生出非常豐富的顏色供你發揮!

取回顏料後,就由老師一步步示範,帶領你為畫作上色!

吹乾畫作

整個繪畫流程會先以大面積的背景為優先上色,其次為皮膚、服飾、頭髮等部位,最後才會是細部的五官上色。在步驟與步驟之間,可以吹風機將以上色的部位吹乾,所以不必擔心混色等問題。過程中老師也都會視學員進度再進行下一步解說,像那種聽了第一步驟就忘了第二步驟的健忘情形,不會發生的啦~

PAINT SIP 繪畫體驗

上色的過程看似很簡單,但從配色、調色到下筆,其實也有不少小技巧要注意,幸好老師非常專業與細心,清晰的講解讓很少繪畫的我也能感到安心~

攸關成敗的步驟來啦!畫眼睛應該是許多人最難以下手的部分吧?想到畫中人物的臉蛋萬一搭上一雙呆滯眼睛,就讓人呼吸急促遲遲不敢下筆啊!

老師教學

好在,老師對於畫眼睛的步驟拆解很清楚且簡單,新手如我最後也能順利完成,要是真的有什麼小意外,老師也會及時出手協助,別太擔心~

在畫作大致完成後,接下來就是發揮創意,完成普普風的另一個特色「重複出現的圖案」!比方像是背景重複出現的排列線條、圓點……等,都是非常經典的普普風元素,可以自行發揮創意加入畫作之中,你會發現加入這些元素後,畫作變得更立體,也更有普普風格囉!

普普風元素
示範畫作背景中的條紋、重複圖案,就很有普普風情

關於繪畫,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有距離

療癒體驗

記得小時候,拿支畫筆就可以畫得很開心嗎?什麼時候開始,畫畫變成一件有點距離的事,甚至會先脫口說出「可是我不會」來抗拒呢?

體驗普普肖像畫課程,可以完全不必擔心「會不會」的問題,先由老師為你勾勒畫作輪廓,接下來你只要大膽的用色,跳脫無聊與平凡,享受色彩所帶來的,那份最純粹的快樂,就是此行最重要的收穫。

專注在一件事上,是一種傾聽自我的過程

在繪畫的當下,因為專心,感覺周遭紛擾變得好小,就好像此刻所有事物都暫時停擺,只有自己與繪畫持續進行著,一切如此寧靜而美好。在 PAINT SIP 畫飲的創作環境裡,也能看見每張拿起畫筆、沈浸在畫作中的面孔,都顯得那麼專注堅定,從他們身上,感覺得到繪畫是一件如此療癒又迷人的事。

繪畫氛圍

像這樣短暫地抽離繁忙生活,是讓思緒歸零喘口氣的好時機。你會發現原來喜歡的風格可以很多元;原來繪畫一點都不困難;原來,簡單的事物就如此讓人快樂!

✲ 立即預約:PAINT SIP 畫飲|新普普藝術風來襲! Romero 普普肖像畫課程
✲ 看更多:PAINT SIP 畫飲其他繪畫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