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北部, 南部, 廣宣企劃, 戶外活動, 東部, 親子景點

【在地親子景點】在地職人帶你玩!全台親子旅遊深度推薦|Niceday 冒險島傳說系列

在台灣各地,有太多隱藏的「神秘寶藏」等待我們去發現去體驗,每一場冒險都能拓展孩子的眼界、陪他們在體驗中學習知識與經驗!但~要怎麼體驗最精彩、最充實的行程?Niceday 聯手全台各地的「在地職人」,帶全家大小來一趟冒險島之旅!

👇🏻 依地點快速前往👇🏻


北 部

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 – 小島製皂 DIY 手工捏捏皂

由一群來自環境教育、觀光旅遊、海洋產學教育等領域的人,以「地方美學」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期望將基隆和平島打造成「國際永續旅遊島」。

體驗特別選用在地廠商的原料:特製果凍皂、玉米粉、純天然調色粉(何首烏、金盞花、薑黃、抹茶…等),和療癒感十足的海洋風味精油,讓孩子可以自由捏出自己的手工皂!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1.5 小時
🔸 適合對象:2 歲以上(6 歲以上獨立操作,2~5 歲需一位成人陪同)
🔸 活動地點: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 360 號(和平島地質公園 遊客中心)

桃園|【3~65歲】香草野園 點心時刻 法式莓莓可麗餅

位於桃園大溪中庄的「香草野園」,是由三位海歸青年接手爸爸的農地,顛覆了傳統灑農藥的種植方式,以生態防治法打造一座香草園。

歡迎融入我們令人雀躍的活動!從互動式導覽開始,到認識及採收有機草莓,直到親手製作可口的可麗餅,再到創意十足的奶油與草莓裝飾,每一步都是一場美味和歡樂的冒險。我們精心設計活動內容,力求簡單清晰,讓您輕鬆參與,盡情享受這個激發味蕾和創造美好回憶的時光。期待您的加入,與我們一同共度這場富有特色的美食體驗!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1.5 小時
🔸 適合對象:3~65 歲
🔸 活動地點:桃園市大溪區中庄下崁 20 之 3 號(導航搜尋:香草野園)

新竹|新埔柿染坊 – 柿汁染布玩創意,親子攜手愛地球|柿汁冷染體驗

新埔柿染坊地方發展基金補助計畫下,以『好客新埔~黃金新柿鎮』為主軸發展新埔鎮柿子特色產業,期盼柿染結合藝術創作,讓柿子得以提升藝術文化的附加價值,並透過導覽介紹,發揚新埔在地特色的美好!

從青澀的柿子中榨取出來的柿汁,加上其他植物的色調,讓染布在色系上繽紛。構思一下想要的紋路後,就可以開始著手綁紮,再藉由浸染、定色、洗滌、晾曬完成如幻化魔術般的染布作品!

體驗流程

  1. 親切導覽 — 柿染的故事
  2. 選擇想要冷染的商品項目
  3. 綁雜技法說明
    ( 請家長輔助孩子,或自行將布綁紮設計樣式 )
  4. 將綁好的布透過冷染,浸製以上色
  5. 定色後洗滌乾淨
  6. 晾曬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2.5 小時
🔸 適合對象:4 歲以上
🔸 活動地點:新竹縣新埔鎮忠孝路 120 號(新埔柿染坊)

宜 蘭

水上自行車 – 生態綠舟 + 神祕洞穴探訪

每年宜蘭童玩節必經的「冬山河」,他的生態綠舟擁有廣大腹地和豐富生態,因為生態綠舟東岸保有原生植被,甚至成為了侯鳥的棲息地。全程使用水上自行車遊園,全程不沾溼,沿途能欣賞不同動植物景觀,還能深入探索大自然生態!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1 小時
🔸 適合對象:不限年齡,3 歲以下嬰孩建議家長抱著或自備背巾。
🔸 活動地點: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 172 號(宜蘭縣生態綠舟)

【3歲以上|全台首創】畢卡索花糕 DIY:傳統發糕創意大變身!

創造力就是超能力,人人都可以像畢卡索一樣變一日畫家,讓孩童化身為小小畢卡索,全台首創利用天然食材的顏色進行美術創作,將傳統發糕變身成花糕!

活動場地寬敞舒適,可以三代同堂一起 DIY,阿公阿嬤講故事,爸媽幫小寶貝紀錄拍照,小孩發揮創造力手作花糕給全家吃,搭配宜蘭冬山超人氣素馨紅茶,全家覺得好玩又開心!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50 分鐘,體驗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 適合對象:3 ~ 100 歲
3 歲孩童需至少一位家長陪同,家長不需陪同費
3 歲以上孩童可獨立參加
🔸 活動地點: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39號

中南東部

花蓮|洄遊吧 – 七星潭摸魚趣 X 親手做魚點心

「洄遊吧 FISH BAR 」以食魚教育及永續海洋為核心,藉由這三個新式食用野生漁獲的服務:「洄遊鮮撈」、「洄遊平台」和「洄遊潮體驗」,讓海洋資源的利用及海洋環境,達到相互平衡並永續發展。

當你在吃盤中的那條魚時,是否想過這條魚是怎麼來的? 從大海到餐桌,他又經歷了什麼樣的旅程? 位於七星潭海灣的永續漁法,帶來了每日的新鮮漁獲,也帶來了大海無私的贈與,讓我們一起到七星潭洄遊吧!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2 小時
🔸 適合對象:不限年齡,一般民眾及親子皆可參與,16 歲以下需有家長陪同,報名人數至少需 2 人。
🔸 活動地點: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 32 號 2 樓(七星潭遊客中心 2 樓)

【2.5~15歲】羅屋庄|百年客庄小秘境大探索

羅屋庄百年客庄歡迎2.5歲以上的大小朋友!我們提供從產地到餐桌的美食體驗,讓您與孩子共同參與減碳的親子廚房活動;透過料理,一起學習詔安客家文化,品嚐全食物的鮮味;種菜DIY讓孩子們勇於嘗試,親手參與從種植到收穫的全過程,豐富五感體驗。我們精選健康食材,保證小朋友安全食用。

加入我們,從親子料理到田間體驗,學習詔安客家傳統與永續環境的重要性,共創難忘記憶。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5 小時,依現場實際狀況為準
🔸 適合對象:2.5 ~ 15 歲  7 歲以上孩童可獨立參加
 1 位孩童需至少 1 位家長陪同,家長不需要額外付費,每位孩童至多 2 位家長陪同
🔸 活動地點:雲林縣崙背鄉羅厝村東興 73 – 21 號(詔安書坊&好伴屋)

南投|省府日常散策 – 綠蔭騎乘派對 x 自己做省府味燒餅!

「深度遊趣」團隊自 106 年蹲點深耕中興新村,以省府的歷史文化為主張,擷取在地的巷弄生活、多元生態、宿舍建物等等故事,進行跨界創意運用!

大小朋友一起在綠蔭中騎協力車!用最慢活的方式更深度的走訪村子,穿梭在迷人的花園城市中,共同見證省府的人文風景,同時體驗村內最具特色的燒餅 DIY 體驗。

體驗資訊:

🔸 體驗時間:約 2.5 小時
🔸 適合對象:4 歲以上
🔸 活動地點: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二路 92 號

探索更多全台在地特色親子體驗,馬上去 Niceday 逛逛【冒險島傳說】

連假出遊就找 Niceday👉 2024連假攻略|什麼時候放假?怎麼請最划算?連假出遊搶先卡位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