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玩樂新北市〕捷運之旅

捷運串聯了台北市與新北市兩大區,除了帶來方便,更帶來許多歡樂,旅人乘著捷運趴趴走,深入走訪大台北各個角落,不長的通車時間也讓忙碌的上班族們可以來趟微旅行。這一回,小編也要化身旅人,探索最新蘆洲線好玩的所在!

1

沿著捷運遊玩蘆洲,建議從終點的《蘆洲站》開始回頭順遊。小編的首站來到李氏古厝。蘆洲李宅為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昔日是當地望族的居所,其最大特色在於占地寬廣且保存完整,具有臺灣傳統農家宅院的特質,也具備了地方仕紳的大氣格局,難得一見。

2

在李氏古宅的附近,還有一間以表演官將首的哪吒陣頭劇坊,這個由藝人高志宏所開創領導的劇坊不定期會在晚上排練。

3

小編事前有先約訪,但親眼見到他們努力的傳承民俗藝文,還是相當感動。

45

順著捷運走,小編下個要介紹的是《三民國中站》,到了這一帶,先別忘了品嘗超好吃的鵝媽媽。

6

另外在得勝街與成功路口的湧蓮寺也頗值得一訪,興建於1872年的湧蓮寺整體建築雄偉,細膩的裝飾工藝也值得細細觀賞,許多歷任總統都曾前來祈福喔。

7

附近還有一家由雕刻大師王兩傳所創立的紫禁城博物館,館內收藏眾多文物如歷代服飾、書畫、雕塑、兵器等超過二千件的文物,相當特別。

8

值得一說的是一代歌姬鄧麗君的童年時期,其實就是在在蘆洲度過的,因此在此仍可找到巨星當年的些許蹤影,像是蘆洲國小的校史館內保存有鄧麗君相關文物,而捷運蘆洲站外,也特別設立鄧麗君的銅像,供歌迷們緬懷巨星風采。

9

另外中正路上還有一家經營達半世紀之久的龍鳳堂餅舖,將鄧麗君小時候愛吃的冬瓜滷肉餅命名為「麗君餅」,另外還推出「小鄧餅」等口味,是粉絲來到蘆洲的最佳伴手禮。

1011

再下來,要介紹《徐匯中學站》的碧華布街,這裡過去曾是擁有高達二、三百家布行的批發中心,如今雖然規模變小,不過因為價格平實,所以依然吸引很多人特地前來。許多店家還提供布藝教學,想要學習彩繪、拼布等布藝都可以喔。

1213

最後,小編來到《三重國小站》,這裡是蘆洲線位於新北市的第一站,三和夜市就位在三重國小站附近的中央北路上,是三重區境內最具規模的市集,在這裡民眾除了可以品嘗到萬粒肉圓、小楊脆腸、蚵仔煎大王或木瓜牛奶,也別忘了品嘗蘆洲最具代表性的小吃-切仔麵,為這趟新北市捷運小旅行畫下美好的結尾。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