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玩樂新北市〕祈福之旅

小編這回為了要找一些廟宇資料,東奔西跑了新北市的各個角落,才發現原來新北市有這麼多好玩又兼具民情文化的好所在。其中第一個抓住小編目光的,是位於南勢角後方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在這裡,有一座體積高約 32 公尺,號稱是全臺灣最大尊的土地公。1

此外,這裡也是觀賞台北市景的好地方

2

廟內還售有造型趣味,以姓氏為主題的吊飾。

3

烘爐地附近,還有一座建於 1925 年,相當漂亮日式古剎-圓通寺,值得走訪。

4

後來小編往山上走,來到了石碇姑娘廟,沒想到這裡拜的祭品竟是是鮮花珠寶化妝品。

56

而鄰近的石碇五路財神廟其特殊性也不遑多讓,在這廟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元寶,從天花板、柱子、金爐到奉獻廂,都是金光閃閃。

78

就連燒金紙的爐都像個聚寶盆,廟方乾脆給它取名為「聚寶爐」。

9

逛完這些廟宇,小編肚子也餓了,來到石碇品嚐知名美味的豆腐,飽食一番才繼續上路。

10

回到市區,小編來到新莊探索當地學子大考前的參拜地點,至今已有近200年歷史的文倉祠,造型相當簡樸雅緻。

11

入內一看,發現學子還用了許多粽子、芹菜和蔥來祭祀,當地人告訴我們,這些物品有代表包中、勤勞和聰明的意思。

1213

小編下一站來到了八里拜訪廖添丁廟,廖添丁是民間傳說中的英雄,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可能知道廖添丁有一個好朋友叫「紅龜」,也因此在廖添丁廟附近都會有賣有許多紅龜粿的攤販,許多香客都會帶紅龜做供品,據傳可帶來更多吉祥喔。

14

緊接著,小編來到三芝遠近知名的貝殼廟,這間廟宇是由珊瑚、貝殼堆砌拼貼而成,包括龍柱、香爐、屋頂、壁畫等,整間廟猶如海底龍宮一般,極為富麗堂皇。

15

小編特別喜歡一些珊瑚設計的傳統民俗畫,傳統結合創意,十足濃厚的台灣味。現在,就動身去找尋新北市各個角落豐富的民俗文化吧!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