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搭乘紅眼班機教戰手冊 – 讓你不再痛苦

絕大部份的人不知道什麼是紅眼班機, 不是班機上的圖騰為紅眼, 也不是新的航空公司名稱, 他是指在深夜到凌晨出發, 清晨至早上抵達目的地, 又因為乘客下飛機時多半都睡眼惺忪, 才會被稱為紅眼班機. 所以紅眼班機對於搭乘的乘客來說, 是搶時間, 但也疲累, 今天我就教你怎麼搭乘才不會痛苦.


搭乘之前——————————————————————————————————————————–
選一個好位子
你會搭乘紅眼班機通常代表你還蠻常搭飛機的, 但你有試著去了解哪一個位子才是比較舒服的嗎? 我相信, 你不會想坐中間一排的正中間吧….. 特別是你要搭乘 5 小時甚至 7 小時以上的時間, 選一個好位子真的很重要. 怎麼選? 只要到 SeatGuru 輸入妳的班機航號, 就可以知道哪個位子是他門建議你選取的, 你劃位時就能去指定位號了. 我輸入台北香港華航 CI601 的給你們參考.

記得帶好所有重要東西
深夜搭乘紅眼班機, 你一定會希望可以好好睡一覺, 抵達之後就可以馬上工作或是旅遊. 但你應該要了解, 這不是你家, 你也不是躺著睡覺, 你旁邊有一堆人, 很難入睡呀, 所以你得帶好耳塞, 有去除噪音功能的頭戴式耳機, 可以幫助你聽不到打鼾聲. 別忘了眼罩, 他可以幫你隔絕一切光亮, 包含隔壁的人看電影玩電動! 如果你有自己習慣的睡枕, 就帶著吧, 如果沒有記得跟空姐拿飛機上的睡枕使用.

替你的身體準備好搭乘紅眼班機
在你搭乘之前, 請盡可能維持平常一貫的作息, 運動, 吃晚餐…等. 你一定開始疑惑為什麼我這樣講, 因為你搭乘紅眼班機! 因為你要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 如果在飛機上不能睡覺, 抵達目的地時就會非常痛苦, 會真的變成紅眼! 如果你可以維持一貫作息甚至有一點點運動, 就算坐在難坐的飛機椅子上, 你應該也會睡著.


準備一些藥品
如果你是不好入眠的人, 準備一些自己習慣的入眠藥上飛機. 如果是睡眠品質不好, 也沒吃過的話, 建議你先去醫院詢問醫師, 請他開合適的藥品給你. 請注意, 如果吃一點點安全的藥品能夠幫助你入眠的話, 是沒有任何的錯喔, 這裡的建議請你評估自身狀況, 非一定.

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可以喝水跟含電解質的飲料, 但避免喝咖啡, 茶或酒精. 當你通過安全檢查之後, 可以在商店街買水帶上飛機, 以防空姐在忙別的事情無法即時服務你的需求.

保持身體濕度
飛機上的空氣比較乾燥, 搭乘久了容易不舒服, 你可以帶一些保濕品替你的皮膚保濕. 眼睛會乾乾的人, 也記得帶眼藥水或食鹽水.

找些好玩的
如果你睡不著, 或是想找些娛樂, 大型的飛機會有電影跟電動可以玩, 但並不是每一項你都有興趣. 所以建議你, 可以隨身帶著幾本雜誌, 或是電動玩具, 像是任天堂 NDS.

預防靜脈曲張
長時間坐著一定會不舒服, 特別是飛機上那狹小的空間. 久坐容易靜脈曲張, 我們得預防他. 你可以這樣做, 多喝點水, 保持身體的水份, 就可以避免血液濃稠. 在不影響飛安的情況下, 站起來走一走, 伸展一下, 走去上個廁所都有助於避免靜脈曲張. 或者你也可以準備壓力襪穿著.

抵達了—————————————————————————————————————-
保持清醒
之前的所有建議都是為了讓你抵達目的地時, 保持清醒, 可以立即適應當地的時間, 來開始工作或旅遊. 那如果你真的還是很累怎麼辦? 為了調整你的時差, 強烈建議盡可能保持清醒, 直到當地的晚上再早點上床睡覺, 否則你會很難調整當地時差. 因此保持清醒相當重要.

放輕鬆
去曬點太陽, 吸收充足的光線, 讓身體知道現在是白天, 要精神亢奮! 可以去做一點些微的運動, 不要太激烈, 可以讓你的身心都放鬆喔~

確認一切資訊
到了當地之後, 確認一切的注意事項與資訊, 有問題就立即聯絡, 如沒問題就準備出發囉!


希望這個紅眼班機教戰手冊可以幫助到你, 也希望大家飛行平安!

圖片來源: kaibara87latitudes-flickr|| UggBoy♥UggGirl || PHOTO || WORLD || TRAV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