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火人季 (Burning Man) 即將登場! (圖真的很多)

火人季 (Burning Man) 即將登場 (2012/8/27~2012/9/3), 你準備好了嗎!?




什麼是火人季 (Burning Man)?
官網很直白的說, 要跟沒去過的人解釋這個活動, 就像跟盲人描述一個顏色的樣子是一樣的困難. 簡單來說, 這是一個蓋在內華達沙漠的臨時城市, 城市只有一周的生命周期, 而這一周就吸引了超過 4 萬 8 千多人以上, 一周之後, 就恢復成原本的沙漠. 活動過程其實就是各種藝術跟玩樂, 但這裡因為環境特殊, 你會發現四周都是沙漠, 什麼都沒有, 所以你要什麼幾乎都得自己帶來, 沒有攤販, 沒有店家. 整個活動最高潮的就是最後一天點燃兩層樓高的木頭人.








參加火人季的名人
知名的 Google 創辦人 Larry Page 與 Sergey Brin 每年都會去參加火人季, 而且他們還會希望自己的員工也去參加, 熱衷的程度還到了把 Google 首頁加上火人的樣子. 你說, 連他們都瘋狂的活動有沒有很吸引你呀!?

火人季城市搭建
基本上, 這個創始於 1986 年的活動, 原本只是在 San Francisco 海邊的營火, 後來演變到在內華達黑石沙漠 (Black Rock Desert) 的乾涸湖床作為基地. 因為那裡是沙漠不適合人居住, 所以空蕩蕩什麼都沒有, 就連台灣所想像到的移動攤販, 那裡也不會有. 你想要什麼就要自己帶, 不過最近好像幾年開始有臨時機場, 郵局等等. 至於城市的範圍呢?有一點像是 c 的樣子, 而 c 的中間就是兩層樓高的火人. 你別小看這城市, 你如果沒有帶腳踏車, 你是不太可能可以順利逛完這個城市, 每一個帳篷都有自己好玩的藝術品, 唯有一個一個去聊天去跟他們一起搭建, 才能認識這個活動!


大家搭建的帳篷內的樣子


有看出在哪裡搭建的嗎? 呵呵~


你可能會問我, 那這樣會不會晚上就無聊了?
其實不會, 現在越來越多人參加, 所以白天晚上都有一堆活動, 各種聲光影音都有. 不用擔心.
喔對了, 我好像一直強調要自己帶東西, 你唯一不用擔心的, 就是那邊有移動廁所, 而且因為沙漠氣候, 不會臭喔.





你以為, 去這個活動很容易說去就去嗎? 沒有喔, 沒準備好是很痛苦的.
所以, 我會告訴你如何在這個活動中生存的法則, 請期待~

圖片來源CC License:
michaelholden, michaelholden, michaelholden, mayhem, michaelholden, arnog, michaelholden, cmichel67, tanais, iversonic, 40137058@N07, cdine, michaelholden, damaradeaella, davi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