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新加坡不負責任之夜間景點實際走跳

8/22 來到新加坡參加旅展, 白天一直都在忙, 幸好有兩天的晚上有時間可以出去, 我就講一下這兩天的夜間景點推薦.

由於這次出國前太忙, 沒有時間去好好研究新加坡哪裡特別好玩特別好吃, 所以幾乎是隨心所欲的到處亂晃, 有些也是問當地人得到的資訊, 所以我把我覺得不錯的跟大家推薦.

不過在這之前請讓我先講個自己覺得好笑的冷笑話: 每一個 MRT (捷運) 都會在運行中廣播下一個站別以提醒乘客. 這次從機場搭乘MRT到飯店時, 我搭著搭著聽到廣播說「Next station: you knows!」蛤!我怎麼會知道?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而且文法還錯…抬頭看了一下, 喔, 原來站名叫 Eunos…..

味香園
在這裡最著名的應該就是他的雪花冰品了!真的很不錯, 他與台灣的雪花冰一樣綿, 但他多增加了一個紮實的口感. 在吃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每一條棉棉的雪花是透過很細的機器刀工刨出來的, 但堆疊在一起時, 又會讓你覺得是一座不會倒的大樓. 份量的話, 則是可以讓一個成年人有 3/1~3/2 的飽足感喔~

位於 China Town station, 出站後問人就知道, 不到5分鐘路程.



新加坡河
這裡的河岸相信一堆人都來過了, 很佩服新加坡可以將河岸與商家整合的那麼融洽, 這些店家主要是以酒吧為主, 也提供各式餐點. 前半段河岸比較偏向東南亞式的餐點, 後半段河岸 (往Marina bay) 則是以西式餐點為主. 不大相同, 但都相當吸引東西方遊客. 也因為是在河岸邊, 這裡的氣氛更顯得異國風情與浪漫, 也沒看到酒醉的情形發生, 感覺的出來遊客們都很享受, 我呢, 呵呵, 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麼來, 建議你可以找 “The Riverwalk” 就可以到囉~


燈光水舞秀
由於是在 Marina bay 秀的, 所以有不少人會直接到 Marina Shoppes 去看水舞展. 我是選擇到對岸 (其實是沿著新加坡河走過來, 來不及到對面去) 看秀. 這個秀並不會輸給香港, 美麗的金莎酒店打出的雷射光搭配著輕鬆的音樂, 以及不同燈光效果, 讓我很放鬆! 雖然香港的非常著名, 但這裡不會讓我感覺擁擠, 反而有一切就是剛剛好的大小,距離不會太近, 讓你的視覺都集中在金莎酒店. 而且, 他不像香港還有船會擋在你的視線, 這點太棒了!

對了, 我有在 Clarke quay 坐船遊河, 大約45分鐘時間, 最後就是去看水舞展, 但我個人認為, 有點太近了, 震撼感沒有那麼強烈. 個人建議最佳觀賞地點還是在 Marina bay 對岸靠近F1看台附近或魚尾獅公園比較好.





金莎酒店
大家到新加坡一定會在遠處看到這家全球知名飯店, 但我要再次推薦的原因是, 到了一個國家可以試著去從不同高度欣賞她. 而金莎酒店就是最好的選擇!金莎酒店的船首是不提供遊客進入, 僅允許住宿的人才能上去. 至於遊客怎麼辦?船尾可以上, 可以看到美麗的新加坡, 晚上跟白天都很推薦. 到船尾需要花費 20 元新加坡幣, 但我當地的朋友告訴我, 其實可以不用錢! 到底要怎麼不用錢我還不知道, 因為當天我到了之後發現當天船尾有活動因此不開放, 扼腕呀~

另外, 我相當推薦可以從魚尾獅公園用走的, 沿著 Marina bay 走到金莎酒店!相當舒服~

賭場
就在 Marina Shoppes 裡頭, 遊客可以用護照免費進入. 好玩的地方在於, 你可以看到人的百態. 一樓屬於禁煙區, 地下一樓則是吸煙區的賭場.

(提醒: 小賭怡情, 請勿失心瘋傾家蕩產來玩)

沈希老火湯
以煲湯為主的一家小吃, 以菜單來看每一道都非常滋補養生, 不過口味來說似乎有點偏鹹一些, 但總體還是相當推薦這家湯品. 我是在 EW11 Lavender 旁邊的小吃街吃的, 新加坡有不少地方都有沈希老火湯, 建議大家可以列入新加坡美食名單之一.


漳宜機場廁所
好…是我沒見過世面, 我是第一次在上廁所的時候有那麼大的視野可以看到飛機作業. 上廁所也要挑好風景, 您說是吧~


下次有多點時間出去新加坡晃的話, 再跟大家介紹更多實際走跳發現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