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一年一度的火人季之生存教戰手冊

火人季 (Burning Man) 已經登場囉!!!

還不知道火人季的朋友, 可以來看我第一次的介紹~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才剛剛知道這個活動, 就讓我帶著大家過過乾癮吧~~~@@
看了 Deborah Schoeneman 的文章之後, 才知道原來要去參加火人季有那麼多注意事項, 呼!

在你出發之前…

請先找到一個帳篷!
如果你沒有帳篷的話, 網路上找找要去的人之中, 有哪些人有帳篷, 問他是否能與他共用? 因為那裡環境特殊什麼都沒有, 在那搭建帳篷的人都會把戶外沖洗, 廁所, 以及休息避開太陽的地方用好, 甚至於還有電力使用! 說真的要做到這件事其實蠻昂貴的, 所以請先找到一個帳篷, 如果你可以自己搭建, 那恭喜你! (小聲說, 下次算我一份好嗎? 哈哈)

帶食物跟水
找到帳篷後, 通常他們也會有可以煮飯的地方, 畢竟在那裡生活一周是需要飲食的, 你也很難”買到”食物, 通常還是會自己煮, 不然就是帶食物去找帳篷烹煮一起分享或是付錢烹煮. 另外, 帶水是必備的, 千萬別忘記帶水, 那裡可是沙漠地區, 你絕對需要隨時補充水份. 除了水之外, 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就是椰子水!

別學這位老兄一樣什麼都不帶呀~

RV是最佳安身處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 租一輛RV過去吧! 因為這樣你就擁有自己的廚房, 廁所, 床跟空調. 如果沒辦法, 也可以租一個小貨車, 椅子可以調的那種, 至少還能睡在上面. 如果你真的沒有預算的話, 請你一定要帶帳篷, 防水布, 氣墊, 因為那裡的環境白天很熱, 晚上很冷, 你必須能抵擋這環境.

裝扮你自己
那裡的每個人都會裝扮自己, 你得建立你的風格, 去那裡秀出自己就對了. 而一些配件蠻建議要有的, 像是帽子跟太陽眼鏡! 為什麼呢? 因為那裡實在太熱太亮, 這兩個配件是必備呀~~ 千萬千萬不要不穿鞋子, 那裡很乾燥, 而且白天太陽很大很熱, 晚上很冷, 你的腳會受不了可能會受傷.




確定去跟離開的日期
如果時間無法待滿整個星期的話, 沒關係! 至少待滿三個晚上就非常值得~
如果你早點去的話可以看到各種藝術品與主題帳篷的搭建過程, 還能夠合力搭建. 還會有各種不同的小型聚會跟舞會…等, 簡單來說, 不用擔心沒東西可以玩的問題.


預訂一家好的飯店吧
我敢保證, 你在這幾天的瘋狂玩樂後, 會很想好好洗個澡, 把身上的沙塵都洗去. 所以建議你在回程中可以找一家飯店住一個晚上, Reno(雷諾)城市裡的 Peppermill Resort 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一定要早點預定, 非常容易滿, 因為跟你一樣的人很多~ 但也因為這樣, 你可以找到願意一起負擔的朋友喔~

當你到了那裡之後
確認你的方向。雖然這個城市是只有為期一周臨時搭建, 但他非常的大, 你必須帶一個地圖或GPS來確認你所在的方位. 你也要記得你的車子或腳踏車停在哪裡, 越好找越好.

忘了你的手機吧
他是個沙漠, 所以沒有什麼基地台佈建在那邊, 也就是沒有訊號啦! 到那裡就好好享受難得的一周, 不要再想跟朋友用網路聊天了. 當然會有一些網路癮的人會準備wifi, 但都難得過去了, 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在網路上, 要連就回家連. 如果真的有急事, 那裡有緊急衛星電話可讓你用.

防備小偷
你想想, 一周的城市湧進 45000 人以上, 各種人都有, 難免會有一些小偷. 如果擔心你的東西被偷, Deborah Schoeneman 是建議在你的物品上面作各種裝飾, 就比較不會被偷了

請勿攀爬藝術品
由於有許多的藝術品會在那裡搭建展示, 通常也都蠻大型的, 有些你可能會有爬上去玩樂拍照的傾向, 但千萬不要這麼做, 那些藝術品其實很脆弱, 上去了很可能會倒塌, 而你就會因此受傷. 千萬不要呀! 為什麼會提這個? 因為每年都有人會去爬 @@


記得看 Burning Man
最大的秀就在星期六晚間, 會去點燃最大的木頭人, 這是整周最高潮的節目!享受他吧!




如果你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建議?
我會說, 趕緊去訂明年的飛機票吧~

ps. Niceday 行程規劃網不斷在優化網站, 希望可以讓你們在規劃行程時能夠更方便. 還沒用過嗎? 來使用最方便的排行程工具吧!http://plan.niceday.tw/

圖片來源: laughingsquidadrashaadrashamichaelholdencarnivillainmichaelholdenmichaelholdenmichaelholden, michaelholdenraincitystudiosraincitystudiosfoxgrrlraincitystudiosraincitystudiosraincitystudiosliquid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