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旅行者拿 iPhone5 的好處 (包含新功能介紹)

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蘋果在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發表 iPhone5,並且搭載 iOS6,預期也會引起全球蘋果迷的購買熱潮,那針對旅行者呢?這篇文章就是在讓你知道旅行者拿 iPhone5 的好處有哪些!

首先蘋果一直不是創新的領先者,但他有著將各種單一創新整合,以及做的更好,消費者更願意買單的能力!同樣,iPhone5 每一項功能拆解可能都有人做過,但他整合在 iPhone5 上就讓整體使用習慣優化。以我對 iPhone5 的觀察,對於喜愛自由行的你我來說,這隻手機的幾個新功能影響我們很大喔!

Passbook 整合所有電子票券(包含登機證)
在 2012 年 6 月份,蘋果宣佈 Passbook 功能推出,讓你各種電子票券都能集中在 Passbook 之中,包含折價券、禮券。然而,今天 iPhone5 整合了最新的 iOS6,就將我們最關注的電子機票整合進 Passbook,除此之外還有電影票、會員卡,這代表不再需要攜帶那麼多卡片在身上,也無須擔心手機不見的問題,因為這是整合在網路上,可以一個 AppleID 到處使用。在 6 月份發表時,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維京與 Amtrak (美國國鐵) 都是合作廠商。今早,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與喜達屋飯店 (Starwood Hotel) 也宣佈加入了!這表示有更多的旅遊產業要角都將服務拓及到行動裝置上!

Passbook 將儲存你的登機證,並且可以用這登機證進行登機。更特別的是,他會提供你各個機場航廈的資訊,如果你通關之後,登機門臨時更換了,Passbook 會提醒你並確定你不在錯的航廈以免錯過班機。

蘋果自行開發電子地圖 (Apple Map)
在 iPhone4 之前,蘋果一直是使用 Google Map (谷歌地圖),現在,iPhone5 用的是蘋果自行開發的電子地圖,如果你想用 Google Map,請另外下載 app 使用。蘋果地圖可以做的事情更多,它提供了路口轉彎語音導航 (turn-by-turn voice-guided GPS direction),以及鳥瞰3D地圖視景,這讓你能夠更了解要去的地方實景長的如何,還與 Yelp 合作提供更多景點餐廳內容。

更好的相機鏡頭
根據 Flickr 報告指出,手機上傳照片的比例快速上升,表示大家越來越不帶相機出門,而是仰賴手機拍照功能,這也是為什麼手機大廠們不斷在拼鏡頭等級。iPhone5 也不會缺席,配備了 800 萬像素、更好的感光元件、f/2.4 光圈、雜訊消除與內建全景功能。在錄影部分,則配備了更高的解析度、FaceTime HD!如果希望旅行時能夠輕便,其實手機鏡頭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更簡單與你親友聯繫
蘋果持續在增進溝通上的整合,像是 Facebook、FaceTime 與 Siri。以前要使用 FaceTime 只能在有 Wi-Fi 連線的情況下使用 (想了解更多請看最下面備註),但現在已經允許連電信業者囉,也就是說不需要有 Wi-Fi,只要你有一般 3G 或 4G 就能夠使用了!台灣或亞洲其他國家有沒有?這或許得問問當地電信業者。Siri 的部分有三大更新,提供運動賽事[與電影資訊詢問,整合美國最大餐廳訂位商 OpenTable,以及各國語言支援服務。

以下會有幾個數字跟大家說明iPhone5的特色,這些對旅行者也相當重要:

  1. 如同先前預期,iPhone5 變長了,現在可以一列塞進 5 個應用程式
  2. 雖然如此,他的重量還輕了 20%!這都要歸功於使用材質改為全鋁合金~~
  3. 延長待機時間到 225 小時
  4. 可以連續播放 40 小時的音樂不間斷
  5. 與全球普遍 3G 連線使用可達 8 小時
  6. 與 Wi-Fi 連線使用可達 8 小時
  7. 與目前最快 4G LTE 連線使用可達 10 小時
  8. 10 小時的影片播放

備註:
以前 FaceTime 只準連 Wi-Fi 使用,不允許連接電信業者的網路,主要原因就是 FaceTime 是以數據連線傳輸,一旦開放,這免費的溝通服務就很可能會塞爆電信業者的頻寬,以及營收大受影響。

歡迎在 Facebook 上追蹤我們粉絲團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mobilestreet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