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私房景點】發現台北市區看夜景的地方 – 圓山 (悠閒的星期六)

我上周六的行程滿檔,不過這一天的行程之中,我有發現到一些新景點可以跟大家分享。同時把這一日的行程給大家參考,或許你不知道要去哪裡時,照著玩也是不錯喔~
完整行程表在此:圓山老地方看台北夜景

1. 天母沿途特色
由於朋友有參加企業競泳的關係,我就一早過去幫他們加油,比賽地點是在天母棒球場後面的游泳池館。小時候我住在天母,後來跟著外婆搬到別的地方,所以對於天母很熟悉也很陌生,所以這次就打算用走路的方式過去那裡,也可以沿途看看天母變化跟我印象中的差異。

首先在福德橋旁邊有一個小藝術公園,沒有很大,小小一個,但這個小公園竟然會有幾座雕塑,首先歡迎大家的就是少年提琴手,在他身後的就是舞姿曼妙的小夢露。最讓我驚訝的是,公園會定時播放不同的曲目出來,彷彿少年提琴手跟小夢露就活生生在公園表演一樣。


沿著忠誠路往天母棒球場走,我看到了美麗舒服的大馬路,三排的大樹因為轉秋季而開始有不同顏色的樹葉,很美。

再往前走,就會經過一所小學,本來以為這是一排人行道的樹木鄰立,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街頭藝術品!而且好像是雙人跳舞一般,這一排有三座不同的街頭藝術出現,各有不同姿勢跟意涵,我必須說,旅行仔細注意沿途總是會讓你發現新東西!


2. 天母棒球場與天母運動公園
經過了高島屋百貨公司之後,就馬上看到天母棒球場啦,後面緊接著是天母運動公園,這運動公園我一直很喜歡,所以我就直接穿過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一群小朋友在踢足球,這寬廣的綠地多舒服,真想在這裡躺下來睡覺 :p   。


照片最上方是台灣最高學府:文化大學

3. Chilis 餐廳
一群說要減肥的朋友在運動完之後,竟然說要去吃 Chilis,嗯,大家一起胖吧~哈哈哈
在這裡輕鬆聊天聊了一陣子呀~~接著就去看電影囉~

4. 老地方 – 圓山觀景步道(劍潭山親山步道)
看完之後差不多就傍晚,我們轉往劍潭捷運站 2 號出口跟其他朋友會合,大家要一起去爬圓山觀景步道,欣賞台北市夜景。從劍潭捷運站 2 號出口出來之後,中山北路的對面有一座涼亭,涼亭旁邊就是步道。從這裡上去大概爬個 40 分鐘到 60 分鐘就可以抵達,沒有困難的攀爬,穿著平底鞋或是布鞋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晚上來看的話,請你一定要帶頭燈喔,如果沒有頭燈,也請你準備手電筒,因為路途中段之後就沒有路燈了。如果你不想爬那麼久,大概 15 分鐘就有一個觀景台,看到的風景也相當美麗~我們也在這裡佇足了一陣子。

我們的終點是老地方觀景台,這是一個造型以飛機為概念的平台,往外架構在斜坡上,所以有限制一次僅允許同時 15 人在平台上。從這裡看出去的視野相當寬廣,看的到台北 101、頂級的 W 飯店、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松山機場,還有內湖美麗華摩天輪喔~


5. 圓山大飯店
我們沒有選擇走原路回去,因為我想去看圓山大飯店。圓山大飯店是早期時代台灣接待外國貴賓的飯店,其建築特色深受外國人喜歡,也是象徵中華文化的精神,所以當然要去看看囉!(我阿姨說那裡的紅豆餅相當有名好吃~) 哈,一看到圓山大飯店之後,我們馬上拍了幾張照片,呵呵~喔對了,最後下來的地方離步道很近,大約只有 2 分鐘路程而已,所以不用擔心上去之後下來的地方在山的另一頭。
若想住在圓山大飯店,給你們訂房連結






6. 士林夜市
最後,我們跑去士林夜市買巫記青蛙下蛋來喝,這是我每次來士林夜市一定會去買的攤子,因為實在太好喝啦,有解渴到!我最喜歡他的粉圓加綠豆沙,可以來試試看喔~

以上就是我上周六的滿檔行程,走走天母,看場電影,從市區圓山看台北市夜景,這樣的行程會吸引你嗎?你可以想想你有多久沒有那麼悠閒,而且,台北不一定要去陽明山上才能看夜景,市區圓山就可以看的到了,而且輕鬆走!想要一起玩嗎?可以跟我講,下次如果有這樣的行程可以一起喔~
完整行程表在此:圓山老地方看台北夜景

如果你有別的行程想跟我分享,寄 Email 給我,或是寄 Facebook 訊息給我也可以
如果你想看看別的行程的話,嗯,可以去看其他旅行者我的網站中建立的行程,你應該可以找到想去的行程,還是沒有那就自己建立一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