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從另一個角度了解這座城市: 街頭藝術創作

我說,無論是在國內的城市小旅行,或是去國外自由行當背包客,你都應該去注意一些街頭藝術創作!街頭藝術創作是那種你需要仔細去看,細心品味創作者的詼諧幽默。台北街頭其實也有不少的街頭創意,但不知為何大多數看到的都長的很像 (不是很懂呀),國外就有很多種有意思的創作,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我喜歡的街頭藝術創作家的作品!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他門自己的網站!

Banksy (英國)

Darius and Downey (美國)

Evoltaste (德國)

Haas & Hahn (荷蘭)

Invader (法國)

JR (法國)

Know Hope (以色列)

Mentalgassi Collective (德國)

Ricky Lee Gordon (南非)

Roadsworth (加拿大)


Slinkachu (英國) 

這些創作家並不是自己創作開心而已,很多時候是把心中的想法,透過創作傳達訊息給人們,所以其實可以反應出當地的民情,或者是不同角度的諷刺,這些可能是平時在這城市旅遊時不會查覺到的。透過創作者的訊息,讓我們用不同角度去了解這座城市,我認為這是很棒的另一種思維。下次你也跟我一樣,一起注意一些小地方,讓這些小地方激發出許多的創意,也讓你所在的城市更美麗,更多故事與創意。

我是吳建良,歡迎跟我聊旅遊的事情,也可以在我的個人Facebook上加我,但請寫訊息告訴我你是在旅遊嘴上看到,我才會加你喔~


(CC via Jurjen van Enter @ 比利時)

圖片來源:thisislimbo, banksybanksyDarius and DowneyHaas & Hahn,  JR, Know HopeRoadswo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