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特色景點】八里 米倉國小

開始進入秋冬了,我逃離台北又濕又悶的天氣,來到八里透透氣吧!來到八里,除了十三行博物館、渡船頭老街、雷朗園區等必遊景點外,位在龍米路上的「米倉國小」你來過嗎?我特地上網做功課,「百大特色小學─米倉國小」幾個大字,立即吸引我的目光。這間小學到底多有特色呢?下面有圖為證,絕對顛覆你對國小校園的印象!

八里米倉國小校園一景008.jpg 

這就是國小啊!天真的笑顏、精力充沛的奔跑,還有小學生「正」字標記的運動──躲避球!

page2.jpg 

你有看過在小學裡設咖啡廳嗎?當我一步入校園,馬上詢問了身旁的小朋友,小米蟲咖啡的所在位置!原來他就藏身在可愛的樹屋下方,咖啡廳的主人小瑜,本身就是米倉國小的校友,現在又回到校園裡,從事自己最愛的咖啡事業,讓我不經幻想……我可以回母校開餐館嗎?(我媽 OS:你煮得東西能吃嗎?!)仔細一瞧,這 MENU 利用國小作業本製成,還是小瑜親筆抒寫的唷!

page1.jpg 

跟小瑜聊了一會兒後,找到了楊主任!主任告訴我米倉國小用壁畫修補掉磚的牆面、利用廢棄桌椅活化頂樓的空間、因應地勢而生的攀岩場域,還有為小朋友設計的遊戲桌椅,兼具休閒與學習的功能。主任說,這裡的小朋友,玩到連放學都不想回家呢!

八里米倉國小校園一景032.jpg

各式各樣的圖型佈滿操場,是另外一個育教於樂的最佳典範。設計師就是吳望如校長,他將台灣古早至今的民俗遊戲融於這塊園地上,還有不少老師還善用到課程上,讓學生邊玩邊學習,「童玩夢工廠米倉玩具魔法學院」這幾個大字招牌,果真當之無愧。

page3.jpg

在米倉國小有一支神秘的……沒有啦,是一支很強的陀螺隊!他們獲獎無數,連陀螺教育館的櫃子上都快不夠擺了。而館內的陀螺,是老師們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種類之廣、樣式之多,真令我大開眼界。

八里米倉國小校長專訪001.jpg

親切的吳望如校長在走廊上巧遇我們,盛情邀我們至辦公室坐坐,當我們一進去時,正巧一位美術老師,拿著學生們的作品請美術科系出身的吳校長指導,OMG~校長真的好平民唷!之後閒聊時,校長跟我們說:「學校好玩,學生自然就會想來學校!」,學生們也時常找他傾訴心中的疑難雜症,簡直是將校長當成「buddy」一般呢!

後記:
在校長室期間,我品嘗到小瑜親手烹調的咖啡,不是我在說,真的色、香、味俱全啊!聽著校長闡述其教學理念,回想一路上揚主任告訴我們校園的演變軌跡,我都想要立正為他們拍拍手了!還有被我們偷窺到陀螺隊練習的畫面,小手心上陀螺轉啊轉~主任說,這是最初級的,就已經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十足的「台北俗」!

八里米倉國小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
電話:02-2618-2202

小米蟲咖啡 (位於米倉國小內)
電話:0986-826-060 (小瑜)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09:00~18:00

跪求其它有特色的學校給我們~我們想把台灣好玩的學校景點告訴大家,除了讓年輕父母看看哪裡有適合小朋友的學校外,也可以讓已經進入社會的大朋友們,趁假日到這些學校回味當年作學生的感覺~歡迎寄信或留言給我!我們的粉絲團也歡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