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在旅行中你獲得多少自由?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逢店買藥!

這一句經典名言大家都聽過,而且大家也一定都有跟團的經驗,共同的感覺應該都是行程很趕,一路都在坐車玩不到什麼!對吧!?旅行到底是要趕一堆景點的行程,急到只剩下走馬看花被旅行社限制住?還是可以輕鬆想去哪就玩到哪?你自由嗎?

我是 Niceday 共同創辦人 Dean,我有幾次跟團經驗:小時候跟外婆或奶奶住的時候,她們會帶我去跟團玩,對,就是阿公阿媽進香團。我國小國中畢業旅行時,全校的人一起出遊玩,十幾台遊覽車一同出發,時間一到就得點名,玩的好緊張….。五專畢業旅行全班一起到綠島玩,由於是個小島所以不太需要旅行社,我們玩的很開心很自由。研究所畢業旅行,我們請旅行社舉辦韓國滑雪的行程,結果也是一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連逢店買藥也出現在我們行程之中,傻眼= = ~ 當然啦,上述每一個都很好玩,因為重點在跟這些人出去玩,最快樂的也是因為這群人 ^^

我說,你值得玩自由的行程!旅行社套裝行程的限制性太高,旅行中的人不應該被綁住!這也是我們創業的原因,我跟另一位共同創辦人 Frank,都不喜歡跟團,喜歡享受自己亂跑亂晃,然後發現一些在地感動的事情,這些都比跟團可以引發更多樂趣。所以我們想要自己規劃行程,但是規劃的過程真的很痛苦,我又不是旅行社知道那麼多可以玩的地方,要怎麼去還得一個一個查,看完旅遊達人們的遊記與背包客棧上的攻略後,我發覺我更亂了,最後只好自己回到 Google Map 跟我的 Word 自己慢慢做出行程。

就是那麼麻煩這麼痛苦,所以我們想要有一個可以幫助我們自己的行程規劃工具,所以催生了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我們每天花時間整理好吃好玩的點,也擔心自己會踩到地雷,所以我們研究了很多資料去除一些「地雷景點與地雷美食」。此外,對我來說,這網站還直接告訴我要怎麼從景點A到景點B,包含旅遊路線與預計花費的交通時間。對我來說,解決了我自己規劃行程的問題,我一些朋友以及使用者也都這麼說,我建議你可以來排這周或下周你要出去玩的行程就知道有多方便~ http://plan.niceday.tw/

今天,我想邀請你來認識我們!
11 月 7 號 (星期三),我們 Niceday 團隊會出現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跟大家講我們現在做的東西,也因為我們懂旅遊,所以才能夠解決旅遊人 (你) 的問題。我熱烈歡迎,也衷心希望可以在會場看到你,跟你聊聊天,搞不好我們玩法相同還有機會一起出去玩哦!我是吳建良 (Dean),我們會場見!

活動名稱:appWorks Demo Day #5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活動時間:2012年11月7日   13:00至18:00
活動費用:免費,但人數會非常多,建議你提早到才有座位可以坐,不然就得站著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Photo via JD Hancockmaw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