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明年元月一日中國大陸允許過境免簽進入上海北京兩大城市三天喔~

從 2013 年 1 月 1 日開始,上海跟北京對全球 45 個國家的「過境旅客」,給予三天 (72小時) 的過境免簽證待遇,但過境旅客需持有效護照跟第三國簽證喔!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在上海或北京轉機的話,可以直接進入上海跟北京三天的時間,再緊接著前往第三國。

這樣的政策將大力推動上海跟北京的觀光收入呀!以 2011 年為例,上海的入境遊客是中國大陸最多的,達 817 萬人次;北京的入境遊客為 500 萬人次。這過境免簽政策一出來,預計三年內,這兩個城市的入境遊客將再成長一倍,數字分別達到可怕的 1600 萬人次與 1000 萬人次!

我再給大家一個數據讓各位知道入境旅遊的重要性!以北京來說,入境旅客在北京的旅遊消費大約是每人 1000 美元,而大陸人在北京的旅遊消費是每人 2000 人民幣,代表入境旅客消費力高過大陸人約三倍之多。所以說,上海跟北京發佈過境免簽政策,將對城市內的觀光收益吃下一碇定心丸!
ps. 45 個國家地區並不包含台灣

為什麼我會特別說這個?大陸極於發展觀光,並且在政策上開始不斷的嘗試開放創新,此舉將有機會讓人人盡可能均富,讓大陸人均 GDP 再往上增,成為真正大國!那台灣呢?我上網查台灣有沒有這方面的開放或政策,結果我們沒有這方面的政策 (我希望是我沒查到),相當可惜…希望政府能更大力推動入境旅遊,把全世界遊客吸引到台灣來,勝過將台灣遊客不斷被帶出去,更能替台灣各產業加分,店家們也能雨露均霑呀~

我們 Niceday 團隊,一直在關注全世界旅遊產業動態,希望能透過無煙囪產業替台灣做點事情!我們替華人做了一個自由行排行程網站,將能降低規劃行程的痛苦,提高旅程的期待,如果你有朋友要來台灣玩,歡迎讓他使用這個網站安排行程 ^^

photo by xiamingjesab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