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請你不要作一個傻蛋旅行者!

請你不要作一個傻蛋旅行者!有時候一些傻蛋行為會讓你的旅行產生不必要的壓力,而這壓力只會痛苦,不會快樂,更糟糕的是不愉快經驗會不斷出現在你的回憶,以至於你未來不在繼續嘗試旅行!今天我就分享五個盡量將傻蛋行為避免的方法!

passport-stamps

請詳讀簽證與入境要求!
這很重要,當你要去一個國家旅遊時,必須先確保你的護照有效達六個月以上。以及他們發給你的簽證時間大於你離開該國時間,但有先簽證就比較短,像是過境簽證就七天而已。如果你待超過時間就得再另外申請延期,那就會比較麻煩!不如一開始就先確定好簽證使用!

不要將貴重物品隨身帶!
你永遠都要分開存放你的信用卡與錢!不要通通都放在你的皮包內,放一些在你行李箱暗袋,或是飯店房間保險箱中。如果飯店房間內沒有保險箱,沒關係,通常飯店櫃台也會有保險箱可以讓你置放貴重物品。如果你通通都要放身上,也請你分開放,搶奪通常都是搶最好拿走的部分。至於護照,盡量帶影本在身上,不要一直放在身上。

小心包裝液體物品!
小包裝的隨身包是旅行最方便的物品之一,但你一定要小心包裝他們!最慘的狀況是,到了飯店打開行李箱,發現所有的衣服都被這些液體弄髒了,而且還很不好清,遇到這種狀況就悲劇了!所以你可以去買小瓶子來裝他們,不過你要記得栓緊喔!

不要裝滿行李箱!
我知道你會帶很多東西回家,很多還是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但當你大包小包回家時真的很麻煩,行動非常不方便,還要隨時小心東西散落一地時被拿走。我的建議是,永遠留一點空間出來,讓雙手空出來!你會發現旅行好輕鬆而且又時尚!

攜帶護照與重要旅行文件的影本!
這是預防措施!當你護照不見時,護照影本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先證明你的身份,給你一份新的護照或進行相關動作。如果是旅行文件不見時,旅行文件影本至少還能夠引導你的去處,不至於完全迷路,或者是能夠確保你真的有預訂飯店或機票等等,相關處理人員便可以盡快安排你的預訂。

我是吳建良,希望這五大防傻蛋旅行原則可以幫助你,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順順利利旅行,平平安安回家!我跟夥伴們很熱愛台灣,所以我們做了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讓台灣人或是來台灣旅遊的華人朋友都可以很簡單的排出自己專屬行程,目前已經有上千張的旅行者自建行程表,你想到台灣哪裡呢?先來找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