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新鮮事

綠色旅遊 對地球好一點 – 我有幾個撇步!

你今天環保了嗎?

4/22 世界地球日才剛過沒多久,但這口號可不是隨便喊喊的,我們應該平時就要做到,就連旅遊也可以去做到綠色旅遊!地球現在需要多點綠色,我們每個人多做一點,就能夠讓地球呼吸順暢,也才不會像這幾年地球一直亂發脾氣,造成各地天氣異象!今天有四個方法可以讓我們旅遊時,多朝向綠色環保旅遊愛地球,同時也可以很好玩喔!

earth-yellow-green

不丟垃圾
出遊總有機會到大自然的地方去,像是一些自然步道,或是公園。如果你的垃圾 “不小心” 掉在那裡,那就會造成當地生態浩劫,一點也不環保與不愛護大自然,更是沒有公德心!對!就是沒公德心!小動物們或昆蟲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啃食下去後,對牠們會造成不好的影響,這樣的生態就變的非常不自然循環。所以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

租環保油電車
如果你選擇租車旅遊的話,建議你租比較環保的油電車款,它比較省油喔!你想想,每次是不是都要至少加個兩次油才行?一次加滿至少也要一千元吧!兩次就兩千元了,把這錢省下來去吃些美食多好!下次可以指定環保油電車試試看喔!

Electric-Car

吃當地食材
你會去吃麥當勞這種速食餐廳嗎?上次才有個新聞說老外將漢堡放在口袋約 14 年後,仍然幾乎完好無缺,可見這漢堡加了多少可怕的加工料!我建議你,外出旅遊可以多去品嘗在地料理,運用在地食材作出來的美食絕對是最棒!因為那是在地最新鮮,產出地有保證,而且什麼季節吃什麼食材!因為當季食材很新鮮,店家為了給食客最佳品嘗食材風味,幾乎不會加過多的調味料,因為新鮮食材本身就是最鮮甜美味了!所以,我建議你去吃這種專開當地食材的餐廳!

住綠色飯店
相信你應該聽過綠建築,許多新大樓以環保建材或是太陽能自給供電來達到綠建築的目的!然而要舊的飯店重建是有其難度,但環保可以從許多角度來完成,好比飯店能源管理系統、餐盤餐具一直到盥洗用具、利用大自然與科技達到溫度降低的功效…等。以下有幾間就相當不錯喔!

2013greenbrand

我是吳建良,旅遊與環保一直是我們關心題目,如果你也認同我們的想法,歡迎你 5/4 星期六,到台大與我們見面聊聊天,我們在那裡與所有大學生們見面,想要與新創團隊一起工作,看看與傳統電子大廠、銀行業等等不同工作內容的話,我 5/4 星期六在台大農業陳列館的新創企業實習/正職會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