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台灣觀光局應該看看人家荷蘭怎麼拍影片行銷

我很喜歡台灣觀光局最近幾年拍的觀光推廣影片,非常有趣,而且會讓人想再繼續看!因為有故事性!可是,現在人家荷蘭拍出的影片完全不同,他用當地人的角度敘述什麼是荷蘭!你認為的荷蘭玩法,跟他們認為的荷蘭玩法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真的太棒了,這拍攝角度是讓你感覺跟著他在玩一樣!而且還有種跟你互動,就是專門講給你聽的感覺!以前台灣的拍法就是用很古典緩慢的曲調,搭配台灣傳統印象觀光的景點,以藝術來說應該是很棒 (我不懂藝術),但以推廣行銷來說,實在不吸引人!近期的 Time for Taiwan 拍的很不錯,強調故事性!但整體拍起來好暗,如果試著拍的明亮,就可以塑造更高的旅遊品質印象!

荷蘭人用影片告訴全世界:荷蘭有多酷!
現在由於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台灣政府又太乖沒有菲律賓那麼會運用國際媒體,造成國際對台灣有不太好的印象!這其實對台灣觀光很傷呀!台灣觀光局,你必須有所作為,利用國際觀光推廣將台灣印象塑造成亞洲旅遊首選!說真的,我非常期待台灣觀光局下一支國際影片,也非常建議參考荷蘭這支推廣影片,我相信這種拍法會有效應的!

荷蘭影片其實一直在講一件事情:你認為的跟當地人認為的其實不一樣,我們感受到的更好玩!
這是什麼意思?好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就是最佳答案!別把自己當觀光客,去吃他們當地的食物,去跟當地人聊天,去玩當地人玩的東西!甚至參加當地人的活動!跟著當地人玩就對了啦!

我是吳建良,是的,我們改名為 Niceday 了,原因是我們重新定位以旅遊與生活體驗為主,期待可以替大家增加假期或周休二日的生活樂趣!敬請期待啦!Taiwan. The Original Cool!Niceday. The Original Cool!

(Photo via ctsnow,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