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生活提案

人是最美的風景—如何拍好陌生人?

6715466263_36a5491c50_b

在旅途的過程中,拍照是很重要的一部份,拍出好照片既能讓旅行留下美好回憶,也能在與他人分享一路上點點滴滴時,有圖當做輔助說明。
除了風景是很好的攝影題材之外,當地特殊的風俗民情、或是人與人交流時的真實情感流露,都是相當值得珍藏的特殊回憶,所以要如何才能拍好在旅途中偶遇的陌生人呢?以下有幾個小技巧供大家參考!

IMG_4608
Niceday 玩體驗:幸福果食

1. 跨出勇敢的第一步
首先,請先明白大部分的人其實不會太在意被拍,只要你表現出很樂意分享你所拍下的一切,事情就簡單許多了!不管聽起來有多難為情,將你的相機中拍攝的照片秀給別人看,你會發現這一點也不難。這招對小朋友特別有用,很多小孩子原本很害羞,一看到照片裡有他們,會引起他們對於被拍的興趣。

IMG_07281
Niceday 玩體驗:親子旅拍好幸福

2. 為你的照片編故事
每個被要求入鏡的陌生人最常問的問題是:為什麼?為了避免尷尬還有拍不到好照片,可以事先想想拍這些照片的目的是什麼?為了報告、為了寫一篇關於當地活動的文章、為了和無法一起同行的家人們分享旅行的喜悅…當他們知道你的目的之後,會更自在地讓你拍攝。

5697288599_72ef237445_b

3. 別只會說一二三笑
這非常重要:讓自己主動與陌生人互動。有些人天生就很活潑和友善,很容易就跟陌生人打成一片,而當你手上也有相機時,這一切變得更加簡單了!記得和陌生人互動時,要先自我介紹一下。

20130702____
Niceday 玩體驗:幸福果食

4. 讓自己融入背景中
當你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事物正在發生,而如果你貿然打斷了,可能珍貴的 moment 就會不見了的時候,當然可以先跳過突如其來自我介紹的步驟,先在附近繞繞吧。等到他們發現你時,再以自然的方式說明你是誰還有拍照目的,並告知他們你會在附近。

在附近隨意繞繞讓自己成為背景有什麼重要的呢?因為剛剛的狀況被你的小對話打斷之後,應該還要一陣子才會恢復原本的樣子,所以先將自己抽離一下吧。有時候你也必須要明確地告知被拍攝者請忽略你的存在,讓他們能夠更專注於原本的事物上,而這個時候就是你抓住完美瞬間的時刻了!

八斗子濱海潮間帶(48)
Niceday 玩體驗:八斗子藻樂趣

5. 陌生語言不是問題
當然很多情況下的旅行常常會遇到不熟悉的語言,可能會造成和陌生人溝通的障礙,但只要找出一些共同的語言形式,就能避免尷尬,讓人們更加親近你。脫下帽子是較有禮貌的行為,而微笑則是不管在哪都很有用的共同語言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6. 別忘了給予小回饋
當你看見一位美麗的姑娘在海邊賣著盛開的花朵,不妨向她買幾朵,然後以此為主題拍下好照片。看見街頭有個瘋狂音樂演奏家?拍攝之餘別忘了丟些零錢在他的帽子裡。理髮店裡的設計師有著超級驚艷的造型?這也許是個好時機換新髮型囉!或許這樣的冒險行為沒辦法得到最適合你的髮型,但一定可以拍到幾張好照片,以及一段有趣的故事可以說! 😀

602063178_ff842ce493_b

以上歸納了很多小技巧,但最重要的還是認真體會旅途中的一切!人一直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喜愛旅行的你一定要試試看和陌生人互動,將一切美好的人事物記錄下來,豐富你的旅行故事!

還在想著要去哪兒遊玩,並記錄沿途美麗的人和風景嗎?來 Niceday 玩體驗 找找吧!

photo license: ChrisZerbesRaymond LaroseHirni PathakRuss Garcia, Tif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