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生活提案

休息太犯規 ! 下班後來點不一樣的吧 !

9349647171_dde7a68b33_z

下班後除了朋友的約會邀約,或著躺在沙發上看 DVD 打發時間,還有什麼是你可以選擇的呢 ?
在台灣可以放鬆的方式太多太多,要怎麼樣才能夠挑出一個自己喜歡又能夠得到收穫的最重要方式,也許你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建議 :

4885756312_436040502a_o
學個攝影吧 !
想要捕捉自然又情感流露的珍貴影像不容易,要如何成功拍出不失敗的漂亮照片,那就去上點實用的課程吧 ! 拍出一張張漂亮的照片除了把漂亮的畫面具體化之外,更是最具體的紀念品喔!

R00172581
做點小東西送給自己
辛苦工作但是又捨不得買個單價貴一點的東西給自己,或是想要送個東西給最麻吉的他,與其去逛街逛到心灰,那就挑個下班日自己學著做吧 ! 有了這項技能就可以讓平凡無趣的物品變得獨特,而且全世界再也找不到跟你一模一樣的,夠特別了吧!

6729707425_a397c159a7_o
擁有一晚的無敵夜景
和另外一半或是和兩三個貼心的好友,設定一個主題或是找一個有夜景的地方,帶點小點心、飲料或酒水就可以暢聊一整晚,讓那些生活瑣事和八卦傾瀉而出,一起享受夜晚的美好 ! 不過要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

_MG_0368
讓外國人教你做菜
選一家你喜歡的外國人料理教室,讓裡面輕鬆的氣氛和舒適的裝潢帶你度過一個美好的下班夜,你除了可以現場親手烹飪異國風的料理外,也會得到課堂上的小驚喜,例如 : 手工餅乾,氣泡礦泉水或是一杯和料理搭配的酒類,更重要的是你還可以與外國人來學上幾句當地的問候語,很酷吧 ! ~

8931506699_f52e0d303b_h
買張演唱會門票
還有什麼比到演場會現場瘋狂尖叫、嘶吼更讓人放鬆的呢 ! 🙂

若是最近剛好沒有你喜歡的演唱會,那麼就買張 CD 或是 DVD 吧 ! 躺在沙發上好好沉浸在美妙音樂裡,或是跟著螢幕裡的巨星一起隨著音樂搖擺,也同樣能讓人度過愉悅的幸福夜晚!!

如果你還是有點猶豫不決今晚下班後的休閒活動,那就讓我們用管理學上常用到的策略思考方式―「6W2H分析法」,來檢視出最適合自己的休息方式吧 !

  1. Why 為什麼要選擇這個活動呢 ?
  2. What 是想要單純的休息還是想要藉著學習放鬆心情呢 ?
  3. Which 你要選擇哪一種方式 ?
  4. When 什麼時候開始呢 ?
  5. Where 想要去什麼地方呢?
  6. Who 你期望和怎麼樣的人一起呢?
  1. How to do 如何找到管道呢?
  2. How much 一次活動要花費多少錢才會覺得合理呢?

所以身為工作忙碌的現代人,不能不注意自己的壓力紓解之道喔! 決定好方向之後那就準備 GO !  GO ! GO 吧 !
祝大家都有個愉快又開心的美好夜晚 ! ~
pics license:Pauly Tan反光鏡的視野李小克 Klaire LeeJay Kwong不炒韭菜 好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