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戶外活動, 新知報報

來場挑戰自我的旅行吧!在台灣也玩得到的極限運動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國外運動引進台灣,讓熱愛追求刺激的朋友不需要飛出國,也可以體驗到刺激的極限運動!更因此新起了一波戶外旅遊熱潮 🌞

不論是和自然的結合或是需要技術、勇氣和冒險精神,要如何能夠超越自我,得到愉悅感和成就感才是極限運動的本質,而在台灣也有很多刺激度破表的極限運動,你有玩過哪些呢 ?

刺激的極限運動一向能喚起大家蠢蠢欲動的危險因子,極限運動(Extreme Sports )簡單來說就是泛指各種危險性較高的運動項目,以追求驚險刺激為樂趣。常見的極限運動包括極限滑水、單車、滑板、花式衝浪、攀岩、滑翔…等


surfing 衝浪

台灣衝浪地點相當多,而雪隧開通後烏石港就成了北台灣最熱門的景點,讓不少人每到假日就會衝往宜蘭當個追浪者,而衝浪迷人之處就在於追到浪的成就感,站上去的那瞬間就會忘卻前面的辛苦 XD

而南部目前最熱門衝浪地點就是南灣和墾丁啦 ! 其實台灣很多地方都很適合衝浪,但不管到哪裡衝浪,初學者都應切記衝浪時必須由專業教練陪同,並前往有救生員管理的海水浴場內,也要注意天氣狀況,遵守相關單位的安全指示哦!

立即預約 👉 傑夫衝浪|從新手到進階班,帥氣 Surfer 衝浪去!
立即預約 👉 好享衝浪 | 走!跟著衝浪選手到宜蘭衝浪

Climbing 攀岩

攀岩是從登山衍生出的一項運動,與傳統攀登不同的是,攀爬的路線已預先設置保護點,攀登者不須自行放置保護。由於近年來的新起,現在全台各縣市幾乎都可以找到大小不一的室內攀岩場。除了攀岩外也有抱石運動可以選擇,差異在於抱石是無繩索、岩牆不高於 5 米。

如果是戶外咖的朋友可能對於室內攀岩激不起興趣,其實~現在台灣也有不少業者提供戶外攀岩體驗哦!只是危險性相對室內攀岩場高,記得一定要由專業攀登者帶領,除了攀爬技巧外也會提醒安全須知!

搶先預約 👉 攀岩體驗課+黃金山稜(劍龍稜 / 鋸齒稜 / 無耳茶壺山)

river tracing 溯溪

有時候不得不讚嘆自己身在台灣,讓你隨時想看高山美景或者是海上風光都沒問題,全都有歸功於台灣特殊的地形。而最能強調台灣地勢特色的水上極限運動-溯溪,簡單的介紹溯溪就是在溪中逆流而上的活動,是少數能朋友同樂的極限運動。

搶先預約 👉 新北三峽|涼快、玩水!中坑溪輕溯溪

搶先預約 👉 新北石門|輕鬆玩水避暑去!老梅溪清涼溯溪

Wake board 滑水

有人稱滑水是衝浪的改良版,讓熱愛 Surf 的朋友不受海況、浪況影響,滑水是藉由快艇動力在水面上滑行,搭配雙手、單手不同姿勢及滑水道,可變化出不同花式效果,像是做一些跳躍、空翻與旋轉…等花式動作,雖然動用到快艇好像很恐怖,但其實在業者專業的指導下是很安全的唷!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快速上手

搶先預約 👉 高雄蓮潭|國際級纜繩滑水主題樂園!寬板、跪板一起玩!

Diving 潛水

極限運動指的潛水比較屬於「自由潛水」,並不是有配戴氣瓶的水肺潛水哦!自由潛水是以單一呼吸和屏息進行的潛水活動,專業的潛水員分享說到自由潛水是內在力量、訓練與控制的運動。當然也是需要由有執照的教練,透過正規的學習後才能安全體驗這項極限運動 🏊‍♂️

如果你還沒有學會自由潛水但想一探美麗的海底世界,沒關係~還是可以報名有專業教練帶領的浮潛或水肺潛水活動唷!

搶先預約 👉 台東綠島|擁抱自由!悠游湛藍珊瑚海,自由潛水體驗 Freediving!

搶先預約 👉 台東蘭嶼|「潛」進太平洋系列:蘭嶼一對一潛水體驗

 Car Racing 賽車

再來應該是男孩最有感的「賽車」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極限運動之一,最有名的國際賽事一級方程式賽車 F1,光是透過螢幕轉播就覺得相當刺激,台灣的話每年也會有拉力賽,吸引不少同好參與。


然而,如果你只是和小編一樣想簡單體驗競速快感,卻不想只是在湯姆熊玩玩頭文字D 那麼簡單,可以揪三五好友體驗卡丁車,來場男子間的競速對決吧!

搶先預約 👉 新北八里|樂福卡丁車,享受賽車極速狂飆快感!

Skydiving跳傘

再來小編要介紹的是不少人到歐美旅遊會體驗的極限運動-跳傘,搭乘飛機到一萬四千英呎的高度,在專業的教練帶領下一躍而下,讓你體驗真正的空中飛人,翱翔在天際、俯瞰地面下的美景,絕對是前所未有過的體驗!盤旋一陣子後會開啟降落傘,來個安全降落!這完全是超級極限運動啊!

在台灣你可能無法體驗到跳傘,但其實有模擬空中飛行的體驗-垂直風洞 無重力人體飛行,連韓國綜藝節目 Running man 中都有出現過此項遊戲,絕對是比真正的跳傘更安全、更讓人放心 😂

搶先預約 👉 【台中麗寶樂園旁】Let’s FLY!垂直風洞空中飄浮超快感

Paragliding 滑翔傘

DSC_0261
飛行傘也就是滑翔傘,其實是類似高空跳傘的運動,最早起源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法國登山家貝登在當時用一頂高空方塊傘從山腰起飛,成功地飛到山下而轟動全球,這一項新奇的運動就這樣形成了!

台灣其實也有可以體驗飛行傘的地方,北台灣、中南部以及東部皆有,像是萬里宜蘭外澳、南投、鹿野高台、屏東縣三地門鄉都有,因為一般民眾並沒有專業執照,所以體驗都是會由教練同飛,帶你從高空俯瞰腳下的美景 👣

Skateboard 滑板

一直以來都很盛行的滑板運動,在台灣可是有不少滑板場,像是新生高架橋下就有一個滑板場,每次要前往華山時經過,可以看到不少人在練習,滑板最棒的是他可做為短程交通工具,偶爾在路上看到以滑板代步的男生,小編總覺得特別陽光帥氣呀!

搶先預約 👉 滑板課程:用長板改變你的移動方式!【長板初階班】

Blade 直排輪

6788167994_cdfc030cee_b

Extreme cycling 極限單車


極限運動裡所謂的B3(skateBoard、Blade、Bicycle)--滑板、直排輪和極限單車,在台灣現在也很容易找到相關的場地。以新北市來說,追風廣場是全台灣最大也是最熱門的免費直排輪場地,其地板就是專門為直排輪運動而做過特殊處理,除了抓地力強、續滑性高,安全性也相對提高許多。至於其他縣市極限運動場地的收費則標準不一,如果想要到現場去看看別人怎麼玩或是要去練習的話,記得要先問清楚囉 !

Bungee Jumping 高空彈跳


由於在台灣中南部缺乏高度足夠的橋,所以高空彈跳活動只有在桃園縣復興鄉的大漢橋舉辦,或是以吊車彈跳的方式進行。在玩過許多極限運動的我,高空彈跳是最令我怯步的活動,已經好幾次鼓起勇氣報名,但一想到站在橋上的刺激和緊張就會覺得在還沒跳下去之前,我也許會因為腦血管爆裂而氣絕身亡 😂 哈哈 

小編 murmur ✨
極限運動聽起來是個很可怕的名字,但其實說穿了已經是一種大眾化的運動 !在極限運動的範疇裡,你不需要像勇士般的強壯,也不必擁有運動員的速度、高大的身材或是過人的頭腦,你只需要專注的控制你所要駕馭的工具,就可以在這過程中找到樂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