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生活提案

當一天潘瑋柏的師妹!

終於!我去拜師學唱歌,看標題就知道老師教過潘瑋柏,哈,雖然只有一堂課,身為老手( 年紀是啊 XD,也參加過幾次歌唱比賽、得過獎、當過評審 ),經過老師一提點,醍醐灌頂、豁然開朗!

我愛唱歌,沒拜過師,只靠歌唱節目自學,從五燈獎到小室哲哉選秀會,一直到超級星光大道、中國夢之聲和中國好聲音…….我就像旁聽的小孩,特別認真。

但電視上的評審畢竟是人家的老師,天高皇帝遠,騷不到自己的癢處,體驗了聲學班,才真的從基礎開始修理起。

老師是一位好特別的男生,長得好像我們的好友老蔡,親切感滿分,上起課來好自在。因為老師從美國回來,所以要全美語上課也可以喔。

_DSC0130

 

第一堂課一開始,老師就點破幾個我之前錯誤的認知:

1、老師就要我們站好唱歌的姿勢,雙腳與肩同寬,感覺很放鬆。

_DSC0136

啊!唱歌的時候我渾身都會脫肛般的拼命用力,該管理的反而是喉頭,讓氣從喉頭噴出!( 這要練!)

 

2、唱歌下巴不該抬起,喉頭不能隨著聲音高亢而上升。

_DSC0142

喔~每次唱高音我都把頭抬得好高,像要把喉嚨拋出去那樣。

 

3、下顎、嘴唇都要放鬆,鬆到可以輕易的用手來回啪搭啪搭扳動。

_DSC0151

Oops,就算我把注意力放在下顎,認真的要放鬆,它還是堅若磐石!

接下來老師示範了幾個放鬆喉嚨的方法,像是用氣讓嘴唇像旗幟飛揚那招我很會!

 

指導我們腹式呼吸,一開始不上手,老師說躺著找個東西壓住肚子比較容易感受。

_DSC0230

讓我們有用衛生紙放在牆壁上練肺活量( 這招在電視上看過,以前有偷練過,哈哈 )。

_DSC0194

最後,老師要我們唱一小段歌,一對一指導。

都不知道有自選曲的橋段,好緊張喔!緊張到剛學會放鬆的喉嚨又縮起來了,噗。

_DSC0276

經過老師指點後,每一天我都很認真的修正自己唱歌的方法,下次去 KTV 一定要 ” 更專業 "!

這是Niceday推出的聲學體驗課程!學完之後很想大聲唱歌還可以玩另一種體驗:錄自己的拿手歌曲喔 ~

我是歌手>愛唱歌怎麼能錯過:

aIelNKBe_MZq2A6guXRwtQ_o【玩體驗】Do-Re-Mi 我會唱歌了!喔耶!
Niceday邀請到曾教過江美琪、周湯豪、潘瑋柏…等知名藝人的超強歌唱老師 John,來親自聽你的聲音,並且用他的專業又逗趣口吻,告訴你怎麼運用聲音技巧,你會發現原來聲音可以變化很大!除了把歌唱得更棒外!搞不好可以出道噢!

 

3q8_J0LSZk,KKuRCI2Jouw_o (1)【玩體驗】KTV 唱歌遜 錄音室唱歌才酷
現在去 KTV 唱歌遜掉了,到錄音室唱歌才酷!Niceday 找尋了好久,才終於找到台灣超專業擁有國際級設備的錄音室,並且每一位錄音師都具備超強實力,Niceday 替大家爭取到超好康的體驗啦。快來一圓歌手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