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手作

不用訂做,自己做名字項鍊

_U4A9198

從很早之前我就好想要一個名字項鍊了,沒想到願望真的成真!這次還是挑戰自己手作,嘗試看看所謂的金屬工藝。Niceday玩體驗 真的越來越多元了~(拇指)

R0020999

金工製品看起來就是很有質感,光滑的表面給人一種簡約時尚的感覺,自從上次體驗過錫雕課程後,我對金工越來越有興趣,但大多數的金工似乎都非常專業,不像錫雕般較沒有危險性,所以除了只能到店面訂作外,就是讀相關科系的學生才會接觸到,很少聽到有金工體驗的課程。

R0021007

這讓這次的體驗更加難得啊!因為草山金工的課程大多是設計給想體驗一日銀匠的門外漢們 ( 就是我 ),在一個下午就可以完成作品,看起來又好厲害好像外面買的一樣。( 而且還不用真的讀工業設計 )

這是我第一次到天母,可能是下午的關係,街上瀰漫著閒適的輕鬆感,在陽光煦煦中看見了他們的工作室,木質感的工作室反而讓金工有更溫暖的氛圍了。我很喜歡看起來就很難操作的儀器和圍裙,這讓我更像個銀匠了 哈哈

_U4A8953

今天是我和拉拉第一次相遇,一起玩體驗。( 之後拉拉會在我們Niceday駐站喔 )

我們一開始就遇到難題了,絕對不是什麼很專業很艱難的問題,是…我們到底要選哪一種來做啦?

_U4A8941

每一種都好漂亮!

_U4A8946

本來心想要做名字項鍊,看到現場有其他剪影圖案的墜飾也有點倒戈了…

大概過了三炷香的時間,我們終於決定好要做什麼了。( 提醒也想來體驗的人一定要先想好啊,剪影項鍊也可以先準備好圖案喔 )

課程都是老師一對一的教學,雖然是初級班的金工課程,但還是會操作到很厲害的儀器,有老師在旁邊隨問隨答,就不怕做錯 ( 像謝安真一樣 ) 回不去了。我的名字墜子一剛開始是先拿到 999 純銀的 5*2cm 銀版 ( 不是 925 喔!得意 ),並在上面貼上印好名字的草稿,檢查一下是否每個字母都有連起來,用黑色簽字筆修飾一下。

( 雖然這次是做自己的名字,但我覺得做朋友的名字送給對方也超級適合啊,誠意滿分。)

_U4A8956

在把名字鋸切下來之前,因為字母上有許多轉折處很不好鋸,所以需要先打洞。這個步驟比較有危險性,就讓老師幫我打了。

_U4A8965

接下來就是用鋸子慢工出細活地切出名字。

而這個步驟大概佔了整個手作體驗的 4/5 吧!但這 4/5 可不無聊,為了要得到路人一句:「妳這項鍊在哪訂作的啊?好美喔!」我可是卯足了勁小心翼翼地慢慢鋸,圓弧轉折毫不馬虎。

_U4A9013

所以照片就…

_U4A9020

是各種角度的「我在鋸銀版」。

_U4A9036

旁邊的拉拉已經歷經了「退火」、「拋光」、「焊接」…等聽起來就很了不起的步驟,我還在鋸,還好不用出太大的力氣,所以這樣鋸一個小時並不會累。看到慢慢名字被鋸出來後,好有成就感!

_U4A9106

鋸好之後,再用磨刀將邊緣磨鈍,看起來比較溫潤。

_U4A9142

小細節則要用打磨機 ( 聲音超像牙醫在幫你洗牙 ) 磨出圓弧的感覺,這時候也可以將一些手工痕跡修一修,不過既然是手作的,一定會有一點點不完美的地方,保留一點手作觸感,讓墜飾更獨一無二!

_U4A9152

焊接上銀鍊,這個步驟因為太專業了,很容易一下子就把銀鍊和焊藥融掉,只好交給專業的來。

_U4A9178

把焊接好銀鍊的項鍊放入電鍋煮一下,再放入拋光機讓磁針洗出漂亮色澤就好囉~ ( 因為項鍊的焊接處很小,不能用鋼珠 )

下圖就是拋光機裡面的樣子喔,細細小小的就是磁針,把項鍊放進去用機器洗大概 10-15 分鐘即可。

_U4A9186

讓磁針洗出來的墜子有很細小的凹點,跟鋼珠洗出來的效果不太一樣,整體看起來就好專業啊,卻又比專門訂做更有溫度。

_U4A9198

戴起來很好看耶 🙂 配我迷人的鎖骨剛剛好

_U4A9213

製作任何銀飾都會附送專門收藏的布袋和透明內袋,以及一張看起來超有質感的防鏽紙 ( sliver storage strip ),沒戴的時候可以好好收藏著。

最後跟今天的 partner 拉拉和老師合照,結束專業又好玩的金工體驗 🙂

_U4A9209

除了手鐲、項鍊,一日銀匠體驗還有好多很厲害的金工手作喔 ~ ( 還可以做戒指 !!!!! 天哪 XD )

Niceday 玩體驗  看看吧!( 玩出生活或情侶專區都可以找到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