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你家的寶貝也可以超可愛!別錯過了任何紀錄他們最棒的時刻 ♕

2WKSHP-OCT11-2-2

家中添了新生命是令人興奮又開心的事,對於許多新生兒父母來說,看著孩子安靜熟睡的睡顏,感受他們在睡夢中的輕微呼吸,應該是每位爸媽最值得回味的時刻了!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現在正熱門所謂 Newborn Workshop 的方式,拍攝了一系列誕生僅三天以上新生兒的照片,而這些照片裡捕捉到了小生命恬靜的睡顏和許多可愛的表情,真的是萌翻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感動一下吧!( 泣 ~)

Vehicle Side Window 1

這張看起來似乎沒有安全感的拍攝方式其實背後準備工作是非常仔細嚴密的,因為你絕對想不到小小孩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其實照片的其他地方都有人在附近目不轉睛的盯著孩子看,可想而知要捕捉到這樣的畫面可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 連我看了都覺得很緊張 )

IMG_2724-1024x768

美國 Newborn Workshop 攝影師 Alicia Gould 說:“ 我喜歡在拍攝這些新生命時簡單純粹的感覺,我的目標是讓這美好的瞬間永遠在此刻凝結,無論身體還是心靈,我希望當媽媽們在十年之後看到這些照片時,能夠感受到她們眼中對孩子滿滿的愛,小寶貝身上的味道以及他們小巧的手指和腳趾。”

slrlounge-newborn-photography-workshop-0043

這的確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刻,孩子在這個時候長大的速度遠比我們想像的快許多,如果沒有把握住當下的時間將他們用影像紀錄下,那麼也許會有些遺憾也說不定,我可以想到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以後他要結婚的時候,沒有小時候的相片可以放吧!哈~

slrlounge-newborn-photography-workshop-0091

拍攝一組新生兒照片大約要花費3小時左右,如果要為拍攝照片的難度做個評分,那麼新生兒寫真( 寶寶寫真 ) 應該是高難度的其中之一吧!你可以想像每個嬰兒的情況都是不同的,有的孩子睡著之後仍然活潑好動,而有的孩子卻睡得十分安穩,在那個當下,想要幫他們換個姿勢都會捨不得。

890_2302033_641013

當然也會有些喜歡酷搜的媽媽要來點不一樣的感覺,這個以黑板為發想點的照片深得我心,除了創意 100 分之外,也帶給了孩子很不一樣的紀念照。
OS : 孩子!你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在這時候做海盜不犯法的!

creative-baby-photography-queenie-liao-6creative-baby-photography-queenie-liao-16

當然,想要去小人國旅行或是訪問歐巴馬也沒問題的!

creative-baby-photography-queenie-liao-19

如果你想要等到長大之後告訴他其實是從娃娃機裡夾出來的,我想他可以體諒,但不保證孩子可能會大哭或是當真!呵~

ContentImage-9345-228555-LifeOfMi

讓我們來猜猜看她想要表達的是?

8020528490_1414416850_h

當然是我們大導演李安經典中的經典作品 Life of Pi !我要給這個來自芬蘭的媽媽掌聲鼓勵 ( 拍手中),真的太有創意了!跳跳虎客串理查.帕克把畫面變得溫馨又搞笑,如果把這原作書買下來放在旁邊,長大之後來回味就更經典了!

在此獻上  Newborn Workshop 的拍攝影片,讓也想要幫寶寶拍攝有趣照片的各位爸爸媽媽們刺激一下想像力,或是參考也是玩得很開心的親子旅拍下的甜蜜時光,祝大家都能和寶貝玩得愉快啦!

photo license : http://www.newsking.us/news-5152302-Atlas:-baby-blackboard-creative-fantasy-tri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