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旅遊攻略

台灣公路美景,浪漫S 金水公路

今天在粉絲團閒逛的時候發現了一張金水公路的夜拍照片,對最近開始關注攝影的我就像是重大發現一樣!我真的太遜了,現在才發現這裡真的是台灣!!!!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才發現已經連續兩年都在公路八景榜上有名的金水公路又稱浪漫公路,站在這個角度,基隆果然是美景盡收眼底阿!~
白天的金水公路可以遠眺遠方的陰陽海,天藍山綠,是踏青的好去處!當然也是很多單車好手推薦的景點之一。

金水公路 (2)

我一向喜歡傍晚煙火裊裊、燈火初乍的樣子,開始微暗的天色有總說不出的遼闊,不過當你開車經過其中時,或許不能感受到這一段路的景色變化,因為在這個看起來非常驚險的路段,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把注意力全心放在這個連續髮夾彎道的轉折上,很難分心看窗外。
如果要感受金水公路的魅力,最佳的觀景據點就是在公路上的景明亭,由金水公路上往勸濟堂的岔路進入,經過一段陡坡後就會在彎道前看到一個小涼亭,涼亭最大的特徵就是旁邊還有停車場可以讓愛車也一起休息一下。

2914047819_0edf4b6d0a_o

金水公路為早期金瓜石通往水湳洞的唯一道路,別小看這個連續彎道大轉折,總長其實只有700公尺而已,不過也這樣險峻的路況反而形成極具特色的風景,當然也是許多廣告商相中的好地方!

金水公路 (1)

好風景在每一個時間的照片變化都很大,在街燈亮起後這裡就開始有了不同的改變,燈光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有奇妙的功效,在這裡渡過特別的紀念日應該也是蠻感人的!

金水公路 (3)

一場的場景,不一樣的拍攝手法 果然讓人覺得有更多不同的感受,在光感的交織下這裡顯得更不可思議了!

2911848377_60e2f4a8ba_o

剛剛提到最佳的觀景據點就是在公路上的景明亭,從景明亭離開後回到金水公路繼續往海的方向前行,沿途會經過黃金瀑布、廢煙道和十三層遺址,一直到達濱海公路看到陰陽海美景前的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可是能看到許多奇景與山海景色。
喜歡旅遊的朋友們,到基隆或是九份這裡絕對是最物超所值的旅遊景點!如果是我還會順便到貢寮或是福隆玩玩啦~

而愛好拍照的好朋友們,要拍攝這張照片的拍攝的位置其實很不容易找,但是只要留心看,你就可以發現這個在金水公路上的據點有很多攝影迷們在上面準備拍照,只要你願意開口問,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告訴你要怎麼樣才可以上去,不過要上到上面去可不是一般普通的路,而是一條由他們用腳踩出的小小小小小路和一條繩索,靠著繩索攀爬上去,就能上到這個攝影的聖殿!

在上去之前,還是希望大家都能評估好自己和現場的狀況,想要卡到好位子的人盡量早點到達現場,通常在下午五點之後上面就會是滿檔的狀態,期望大家都能拍出又好又令人滿意的照片囉!

photo license : http://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