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旅遊攻略

啤酒愛好者一定要去的五個天堂

4182405783_dba344

愛喝啤酒的人如果可以到擁有純正啤酒文化的地方一定會覺得彷彿置身天堂,雖然沒有所謂的官方說法哪裡才是最厲害的啤酒產地,不過這裡整理了幾個值得推薦,絕對不會令人失望的啤酒愛好者天堂!

天堂一、德國 慕尼黑

啤酒節2

我還沒寫出來,相信你們就已經先想到了吧!沒錯,想到啤酒,當然不能錯過慕尼黑這個天堂囉!畢竟這個城市愛喝啤酒是已經到了望塵莫及的程度啦,每年慕尼黑都能喝下 4.7 億公升 (!) 的啤酒,還有人開玩笑說,在慕尼黑人的血管裡流的不是血,是啤酒!

慕尼黑也是啤酒節的家鄉,擁有知名的啤酒屋 Hofbräuhaus 和誕生於 11 世紀最古老的釀酒廠 Weihenstephan。而拜訪慕尼黑最好的時間無庸置疑的是在每年堪稱地球上最大的啤酒節期間囉!而什麼才是喝下純正 Munich Helles 的好時刻呢?我會告訴你,每個時刻都是!

啤酒節3

天堂二、荷蘭 阿姆斯特丹

5155614268_2cc40596

阿姆斯特丹出產了很多世界上很有名的啤酒品牌,有海尼根、Amstel 還有 Grolsh。除了有很多很有名的釀酒廠外,阿姆斯特丹的 pub 也是十分有特色!在這座城市裡,你可以找到很多舒適的 ”brown bars”,裡面提供很多好喝的手工調酒,當然還有從比利時來的小麥啤酒唷!

如果你對於啤酒的產生過程很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海尼根之旅;如果你很想買道地好喝的啤酒帶回家炫耀,Cracked Kettle 有超過 500 種啤酒可以隨你挑選,還有送貨到府的服務!

天堂三、布魯塞爾 比利時

3991228616_2735576283_b

比利時以它獨特的啤酒揚名國際,在這些有名的啤酒種類中,不能不提到修道院啤酒中的精華 Trappist 啤酒。這種啤酒講求的可是由細菌和野生酵母自然發酵釀造而成的,在 Trappist 修道院的監督之下,絕對品質保證!

除了市中心布魯塞爾外,應該再也找不到有這麼多有名啤酒的工廠了。這裡儲存的酒精令人目不暇給,種類非常多元。當你真實地踏上布魯塞爾之旅,請一定要到 Poechenellekelder 的木偶酒窖 ( Puppet Cellar ),那裡提供超過 2000 種不同的啤酒給愛啤酒的你!( 真是太厲害了,怎麼會那麼多種,我只知道台啤跟海尼根而已 @@)

天堂四、蒙特利爾 加拿大

5640243176_df071dc284_b

想到北美洲有什麼特別的啤酒城市,蒙特利爾就絕對不能錯過了!

這個城市擁有了幾個很棒的釀造酒吧,包括了 Le Cheval Blanc 和 Dieu du Ciel。它們提供了超好喝的釀造啤酒 ( microbrewed beer ),而且會依照每個季節有不同口味的啤酒!Le Cheval Blanc 是最古老的釀造酒吧,它帶有加拿大式的特色,像是楓糖和蔓越莓啤酒。

36219-540x357

對啤酒愛好者來說,拜訪蒙特利爾最好的季節是六月,這個月有很有名的啤酒節 ( Mondial de la Bière beer festival ) 喔!

天堂五、愛丁堡 蘇格蘭

1443297151_434af57474_o

因為有點陡又鋪滿鵝卵石的街道,愛丁堡可能很不適合讓你喝得酩酊大醉然後走在路上,但你還是可以在酒吧裡休息一下、小酌一番。而且我一定要告訴你,愛丁堡在歐洲的酒吧密度是最高的!

很多人想到蘇格蘭威士忌才會想到蘇格蘭,但其實蘇格蘭釀造啤酒已經有超過 5000 年的歷史了捏!甚至在十八世紀到十九世紀期間還成為了愛丁堡最主要的產業。雖然之後有很多釀造廠數下降,但啤酒文化仍然很興盛。

4617879033_d41f5b501b_b

喜歡喝啤酒,不妨也試試不同的角度去認識這幾個國家、幾個城市吧!這樣的深度旅遊就絕對不會讓人覺得是酒鬼的行為了 XD ( 我們可是很有文化深度地在喝啤酒呢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photo license:Josu GonzálezxsnowdogDrew AllenMMortAHVille MajanderkozumelPommeGrannyPaulaIan Wrightsanfa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