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遠離旅途疲勞有撇步!

2984249685_7fc90e5b13_o

就連常常旅行的人都同意經過長途旅行-不管是出差還是度假-都可能消耗大量的體力,到底要如何避免或是從疲勞中恢復呢?來看看有用的撇步吧!

完善旅程更輕鬆

完善的把旅程組織好就能避免無預警的意外。一趟計畫不周的旅程很有可能會遇到很多消耗體力的意外,例如:不小心錯過的班機、沒預訂飯店而沒地方住。這些情況不但會帶來大量的壓力,還會讓人精神耗弱。

放慢旅程的步調

我們常常忽略了這一點,在旅途的過程中急急忙忙其實更容易消耗體力。在規劃旅程時,盡量多留一些時間緩衝,特別是長途飛機、火車,長時間開車也一樣,保持穩定的步調,比較不會因為太累而影響旅行的心情喔!

休息品質很重要

在外的睡眠品質一定不比在家好,但深沉休息是恢復疲勞最有用的方法。如果較容易潛眠者,如何確保好的睡眠品質呢?可以在預訂飯店時,詢問不要靠停車場或是電梯的房間,少一點噪音就需要遠離高密度的交通區。

健康食物保體力

4902040558_07bd7f1594_b

多花一點努力找找健康的食物吧!雖然速食很方便快速,幾乎不用煩惱找不到,不過這些食物對於長期開車的人來說,可一點也不適合,它無法幫助人們從長途旅行中恢復體力。如果情況真的有限制時,多吃一點蔬菜沙拉會比吃漢堡跟薯條好。

一點點提神飲料

長期開車真的會很累啊!( 司機爸爸們點頭如搗蒜 ) 但開車一定要保持警惕的狀態下,來杯咖啡或提神飲料也許有幫助,或是幾張濕紙巾也很不錯!很想睡覺時,洗洗臉會有精神許多。

平時體力要培養

規律的運動一直都是讓人保持體力的不二法門!比較起那些平時少運動的人來說,有規律運動的人在旅行中也比較不容易疲勞,就算長途的旅行,也能在短時間內恢復精神,體驗更多有趣好玩的事物!

保持愉快心情

5381562346_f6aa3c4a57_b

不管是聽好音樂,還是一本好書,甚至是有趣的對話,總之,保持愉快的心靈吧!我們的心理狀態也會影響身理狀態,不錯的心情會讓身體保持在有精力的狀況下,千萬不要小看你的大腦,它真的可以克服很多不適喔~

適時的抒發吧

和上面一個撇步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旅途中,認真地讓自己處於一個樂觀又開心的狀態吧!意志消沉很容易使人疲勞,所以當我們專心的享受旅程時,我們的精神也會跟著提升。如果感到很lonely有點思鄉情緒,那麼就打電話回家!只要和親愛的家人或伴侶聊聊天,真的比什麼都有用!

看完文章,喜歡旅行的你,還有沒有哪些獨家恢復精神的小撇步呢?歡迎與我們分享唷!\(^O^)/

photo license: JoyTek, Slice of Chic, JérémY, Ru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