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體驗開箱

整個超市都是我的冰箱!有機健康晚餐上菜囉~

_U4A4750

自從愛上烹飪後,我就很喜歡到處去廚藝教室增進我的做菜能力,也很喜歡認識不同的食材,讓我的食譜可以新增一些厲害菜色!不過自己霧裡看花,不懂怎麼挑選也不知道如何料理,常常買錯最後放在冰箱「墊底」真的很浪費,但是廚藝教室通常都是已經準備好食材 ( 甚至已經切好 ),少了「挑選」這步驟,有種學一半的感慨呀~

所以我一聽到「freshONE 帶客料理」眼睛立刻發亮!帶客料理簡單來說,就是在上烹飪課之前,先帶客人們逛超市,認識不同食材以及學習如何挑選,然後再進行料理課程,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看見食材的原型,了解食材的價值和價錢,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可以知道如何買得安心。

現在食品安全問題常常上新聞版面,人心惶惶之下紛紛提倡不如自己煮最健康,追本溯源,食材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肉品、蔬菜,到為了讓食物更美味的調味料、油…等因為不了解,或是貪圖非常便宜的食材而選到了不佳的商品,很有可能一樣陷入食安的疑慮裡啊!

_U4A4767

這次的帶客料理是在「freshONE 太平洋鮮活超市」裡體驗的。我們先在廚藝教室中品嘗主廚料理的開胃菜後再帶我們走過生鮮區、蔬果區、洋酒區還有日常生活用品區 ( 包含廚具 ),一一介紹,這樣的行程當然還包括了試吃試喝喔!超市的內部琳瑯滿目,還可以看到許多有機食材,或是人道飼養的肉品,裝潢也很漂亮,想要在這裡照相,唯一的通行證是身上穿的圍裙。

_U4A4707

_U4A4786

逛完我家冰箱超市就可轉往廚藝教室準備進行今天的烹飪課程囉。

第一道-酥烤地中海風味半熟挪威鮭魚

_U4A4866

料理名稱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新手也很容易上手,最主要還是學到了老師的撇步,雖然步驟不多料理過程也不複雜,卻可吃出食物的鮮美原味。第一道料理主菜是鮭魚,常有「白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之說,沒想到現場真的斟起白酒來讓我們邊下廚邊喝,原來廚房不是只有熱氣和油煙味,還可以如此優雅!( 而且喝完還可以續杯喔 ( 拇指 ))

_U4A4891

_U4A4899

我對酒沒有很深入的研究,通常只是喝喝氣氛而已,現場的介紹人員向我們解說這瓶酒的口感和製造過程,我記得他是這麼形容這瓶白酒的口感:喝下一口,彷彿可以看見溫暖的朝陽。

_U4A4873

我喝了之後只覺得,趕快來點鮭魚肉吧。 XD

_U4A4968

鮭魚肉不要烤全熟,半熟就非常美味了,裹上麵包粉更是一絕!

裝飾葉放上去就很有”港”覺耶!

_U4A5118

認真做筆記中

_U4A5290

做好一道料理後,我們將自己的成品端到廚藝教室旁的餐桌,大家一同享用自己所做的美食,分享對烹飪的熱情,我很喜歡這種氛圍!

_U4A5122

第二道-炙烤澳洲有機菲力

【將鏡頭轉回廚藝教室內】接下來進行烤牛肉,加上不可或缺的紅酒。介紹人員再次登場,他說:如果剛剛那瓶酒有讓你看到朝陽,那麼這溫潤的紅酒就會讓你看見夕陽了。

_U4A5178

_U4A5207

你一定有修過修辭學吧?這麼會講 !! 😀

烤牛肉不難,難的是裝飾!!!光是馬鈴薯泥要怎麼打在盤子上,都有ㄒㄧㄠˊ問的呢~

_U4A5316
1459958_711962405483017_518830419_n
也有人把馬鈴薯泥裝飾成問號 哈哈

_U4A5362

是在問好吃嗎?

做完菜後也是一樣直接端到餐桌上,將美食配美酒一同下肚。吃完兩道主菜已經很飽了,沒想到還有甜點飲料—可麗露以及烏龍茶!稍微醒醒酒是很好的搭配。

_U4A5400

今天優雅的烹飪課程就在微醺的氛圍中愉快結束,下廚本來就不需要烏煙瘴氣,帶客料理課程有別於一般我們在餐廳中制式吃飯還要來的有趣太多了,真想再邀朋友們一起來邊下廚邊吃飯

全臺最好玩最特別最奇怪的體驗都在【Niceday 玩體驗】喔~快來看看!現在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