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開箱

在超市裡料理健康有機的晚餐好酷!

最近台灣不斷爆出毒食品,外面的東西到底還有什麼能吃?

說起來,自己做最安心,可以挑選新鮮無毒的有機食材來料理,但是像我們這種廚藝菜鳥不會料理怎辦?

嘿嘿不用擔心,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料理教室,好吃好玩又可以學到東西,我已經陸續上過好多堂,這次要分享的是其中一堂很特別的帶客料理課程。

_U4A5093

上課地點在 freshONE 有機超市裡的 freshONE studio。

_U4A5421

我喜歡去廚藝教室上課有一大部分是原因是這大大的料理台,做起菜來很爽。

_U4A5429

我現在的家廚房很小,洗好了菜沒地方放,煮好的菜沒地方擺,做起菜來礙手礙腳,以致於我在家都不煮飯,如果有像這樣的廚房,我廚藝應該會很精湛。(很會牽拖哈哈!)

回到正題,freshONE 帶客料理特別之處在於,開始上課前,老師會帶著大家繞一圈超市,挑選並介紹課程上會用到的食材,可以說整間超市就是你的冰箱,這是在其他料理教室體驗不到的啊,你們說,好不好玩?

freshONE 應該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有機超市,裡面賣的全是安心無毒的新鮮蔬果及食材。

_U4A5419

這天我大開眼界,看到好多平常少見的蔬菜,我手上這次紫色的馬鈴薯呦,好土,第一次看到。

_U4A5449

哇,好土,第一次看到大火雞。

好重好重,感覺火雞本身是有錢人,因為買這一隻回家要是沒私家車,就要專程叫計程車接送,好命火雞 XD。

_U4A5478

超認真在做筆記,我真的都有學進去喔,只是我沒有大廚房。(←牽拖中)

_U4A4841

除了蔬果雞鴨魚肉柴米油鹽醬醋茶、紅酒白酒日本酒、以及各類乾糧外,也有賣生活用品,人妻最近對買衣服沒啥慾望,都喜歡逛這種居家生活用品,逛這一區的時候特別用心。

_U4A4843

po 這張是要說綠色小圍裙好可愛,我硬要塞一張我全身照哈哈!

_U4A4849

其實是因為穿上這綠色小圍裙後,就可以拿著相機在超市裡自由穿梭,否則平常這裡可不能拍照,我第一次來逛超市時,拿起相機就曾被保全制止過,而且保全制止時,是不會在你旁邊輕聲細語,是很遙遠的大聲疾呼:「小姐,不能拍照!」超尷尬。

逛完菜場準備做菜啦,做菜前一定要先把手洗乾淨。

_U4A4911

這道菜的菜名非常落落長,叫做酥烤地中海風味半熟挪威鮭魚,葡萄柚波菜沙拉。

噗,長到主廚自己都記不起來。

_U4A4866

魚類料理適合搭白酒,所以配合我們第一道菜,上場的是有機的白酒,一邊做菜一邊享受美酒,作菜也可以很優雅呦!

_U4A4891

關於食譜,sorry,我很有道德,不會在此公開,畢竟學員們都是繳錢去上課,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報名上課去。

_U4A4923

每個程序都自己來,料理課好好玩!

搭啦,我的酥烤地中海風味半熟挪威鮭魚,葡萄柚波菜沙拉出爐啦。

_U4A5107

看起來好高級好豪華,拿這來宴客很稱頭,老公也會很有面子。

_U4A5120

重點還非。常。好。吃。

_U4A5138

吃完鮭魚,繼續進廚房做下一道菜。

尬的,是我最愛的牛排,看到擺在盤上的生牛排,我感覺都來 XD!

_U4A5178

這道名字也很長,炙烤澳洲有機菲力搭日本大蔥青葡萄蕃茄紫色馬鈴薯泥很辣的青龍椒醬汁,好厚實的日本大蔥,光看就很美味。

紅肉配紅酒,這道菜上場前,有機紅酒也登場了,有沒有這麼享受的料理課。

_U4A5204

烤牛排其實不難,但是要好吃也還是有學問。

_U4A5233

每個程序都自己來,會很有成就感喔!

_U4A5240

_U4A5265

剛出爐的烤牛排好有彈性,被我們調戲哈哈!

_U4A5307

擺盤也自己來,擺盤可以看出來一個人的品味和個性,我好遜,都不敢創新,只會摳逼主廚,但凡事都從模仿開始的,不是嗎?

_U4A5325

摳逼主廚的看起來很威!

_U4A5353

水吼,而且一樣是非。常。好。吃。

_U4A5368

最後再來可麗路和有機烏龍茶。

_U4A5400

好棒的夜晚,和好朋友一起的料理課,是不是好吃好玩又好特別。

_U4A5371

誰說朋友聚會只能啤酒熱炒 KTV,一起上料理課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