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體驗開箱

【台北玩樂】Niceday 親手打造你的沐浴夥伴 渲染皂♥每個環節都是世界的唯一

DSC08628_Fotor_Collage拷貝

製作過程中的小缺陷是手作的趣味,每個小小的瑕疵都是世界的唯一。

我好愛手作!雖然上一次我手作的銀戒被我娘笑說很粗糙,但我反而覺得這種不完美才是手作好玩的地方
好啦,你也可以說我這是在為自己的手不巧找台階下(誤

【本文為 Niceday 玩體驗 合作文
2014/08 成為 Niceday 駐站部落客,以後會常常跟大家分享好玩的活動!!】

自己做皂絕對是件好玩又有意義的事情,但如果新手如你想要在家裡作皂,那肯定是件麻煩的事情…
特別是像我這種大多數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XDDDD

欸!並不是說我是個愛半途而廢的人!只是我實在有太多的好奇心,想玩遍各式各樣的活動,所以沒辦法對一件事情投入太多的時間和費用,大多數的事情我都只想玩過、體驗過了就好

就像羊毛氈、織圍巾、手作銀戒等等,我都玩過,而且常被我爸笑: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專精
嗯….反正我又不是要開班授課,不專精應該還好吧~~~?體驗過就好呀!!!!

手作皂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但如果要在家自行體驗,一切將會變得很麻煩!
首先你要先從眾多油中選出想要要的配方:橄欖油、大豆油、甜杏仁油、葵花油等等
如果想要繽紛的顏色,你還需要為了調色準備許多執誤粉,像是黑色>備長炭、橄欖綠>艾草….
其他鍋碗瓢盆&模具就讓我省略了吧,光前面就夠費事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愛體驗 or 想了解作皂的過程 or 想知道自己的興趣在不在著,在家自己準備真的是最愚蠢的想法,而且如果比我更厲害 只有一分鐘熱度,那肯定更讓浪費錢,準備那些哩哩摳摳的東西是非常麻煩的!!!!!

這是我喜歡 Niceday 的原因,他們讓許多活動入門門檻變得簡單!
這堂體驗課程除了教你做皂之外,也會傳授做皂的知識
我認真覺得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報名體驗看看,體驗過後再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不然一開始就埋頭準備這些材料,真的很傷本!

講了這麼多,還是趕快來分享一下當天的體驗內容 : )
DSC08595

這是體驗課程的陳老師,雖然我對手工皂了解很少
但看到滿屋子的作品,可以肯定這個師資絕對驚人!

來欣賞一下老師的作品!

蛋糕系列

喜歡這款顏色粉嫩的皂,看起來好療癒

渲染皂也美炸了!

好啦,欣賞完一連串的老師作品後,就輪到我們這些學員來體驗囉啦!!!

這是報名課程會有的工具們
了解我前面說的了吧,如果在家裡要準備這些東西,還沒開始就先累死了!
家裡的鍋碗瓢盆是不能混用的喔,千萬別覺得這些東西家裡都有了,是需要專門準備一份來作皂!

在做皂之前,陳老師先替我們上約 30 分鐘的課程
我覺得這個課程很重要,了解製皂的原理、知識,除了能減少過程中的危險之外,之後也能懂得如何挑塊好皂!

手工皂可以粗略二分法:冷製法、熱製法

體驗課程要做的是成本較高,洗起來也比較滋潤的冷製皂
至於材料(配方)的部分無需煩惱,陳老師都已經搭配好了

體驗的時候只要乖乖的照著老師的步驟就行!

所有原料都加入後,開始拼~命~的攪拌至 trace!

哎呀,有老師在一旁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不管什麼事情都直接問老師
像是需要攪拌多久?到什麼樣的狀態才能成功做出渲染皂?

這些都超超超超超重要,如果是新手,大概無法精準的決定要攪拌到什麼程度,需要幾次的失敗品之後才能抓到手感(想當年我們就是因為這個過程而有無限的失敗….而且做的還是無色無花樣的普通皂.=___=)

時間差不多之後可以依照喜好加入精油,我那天加入的是聞起來很舒服的一夜好眠。

繼續攪拌至老師點頭答應後,可以開始調自己喜歡的顏色

這是我調的三色~(驕傲)

我很喜歡這個過程!!
這是手作皂裡面我覺得獨特的一環之一,每一種顏色都屬於自己,即使用同樣東西去調色,還是會因為每個人下手的輕重而有不同!
藍色本來想調 BABY 藍,結果怎樣都是在藍綠之間游移,最後就決定不變了,就這樣吧!反正這是第二個人調不出來的顏色 : P


把喜歡的顏色調出來後,開始畫花樣
這讓人很緊張阿~~~~特別是像我這種手不巧的人,每下手一次抖一次!

最後畫了 1 大盒 + 4 小顆
1 大盒最後能在一需求切割,小顆的大小拿來送禮很剛好!

畫完了上面那些後,還有剩下許多
陳老師教我們通通拿來做回鍋渲染

就醬子,一個下午我做了大概一年份的肥皂!!!
但事實上應該會是,留下幾塊漂亮的做紀念、選幾塊普通送出炫耀、留下不美的來洗XDDD

體驗課程結束後約三天就可以拆模欣賞自己的成品了!!

醬~醬~皂皂的草地外拍,漂亮吧!!!!!!!!!!!!!!!!
好喜歡大塊皂的線條,超夢幻的感覺>////<

拆模之後還不能馬上使用喔,完成的皂皂們需要等 30 天,讓氫氧化鈉完全皂化,
一個月後才能使用!要拿去送人的話,也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 )

然後分享一下專業的作品(笑)

老師果真是老師…教大家做皂的空檔竟然能畫出這麼漂亮的皂!
顏色飽和的好好看~~

 【個人心得】

Niceday 玩體驗 – 親手打造你的沐浴夥伴

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做手工皂,但絕對是我第一次成功作皂!
因為這樣,所以我自己會推薦手工皂新手心試試看像這樣的體驗課程

如文章開頭所提,對於一個沒有做過手工皂的人來說,要準備好所有的東西並且製作好一個皂,實在費工的不得了,搞不好還為了要準備工具而買了不少東西,畢竟這些東西都不是家裡的必備品。
Niceday 新推出的 親手打造你的沐浴夥伴,我認為很適合給對手工皂有興趣的新手,可以藉由一次的體驗去了解自己對手工皂的喜好!畢竟也是有可能…你發現要把油打到 TRACE 狀是件無聊透頂的事情,所以一次後就打消做皂的想法(笑)

然後來說說我之前做皂的事情…

念書的時候曾經在台大執行一個環保專案:回收餐廳廢油以環保概念製皂。
而體驗了這堂正規課之後,我覺得當時我們實在太瘋狂了!!
除了廢油本身就充滿疑慮之外,製作過程在現在看起來也很荒唐,((像是老師有說純水皂完成後需要保溫 24 小時才能使用,我們當初還找個涼快的地方讓他快冷卻…))
欸,其實最可怕的是,當初的肥皂是有販售的…雖然那時不是以營利目的而販賣,但好怕有人拿來洗澡洗臉阿……!
希望那時捧場買皂的人,都能以收藏為目的而買,不然就是當家事皂就好 QQ 別真的拿來洗澡洗臉阿(滾)~~

以上,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掰掰

馬上預訂>>香噴噴的製皂體驗:

a20【Niceday 玩體驗】製皂樂 – 親手打皂你的沐浴夥伴
近年來天然的手工皂興起,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洗澡也要洗的健康。而且手工皂還可以隨心所欲地揮灑,做出多種造型樣貌。快來做一塊專屬你自己的手工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