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鮮事

以後,我會記得牽著妳

8069354597_c836b38a86_o

你很可能不記得了,小時候是怎麼學走路的,但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母親溫柔的牽著你的手,一步,一步,再一步。再大一點,你總愛兜著母親轉,跟前跟後,活像個古靈精怪的小跟班。那時候媽媽的步伐好大好大,身影好高好高,你總要跨好大一步才跟得上。但一抬頭,就會發現母親始終沒有走遠,頻頻回頭顧看著你。

那個年紀的你對世界感到無比好奇,纏著母親東問西問,「我從肚子裡蹦出來的嗎?」「為什麼狗狗會死掉?」「聖誕老公公住哪裡?」就連睡覺時你也不安分,躺在母親身側,把玩著她的手指頭,反覆唱著大拇哥、二姆弟,三姑娘,來看戲,最後牽著母親的小妞妞沉沉睡去。

那個時候,母親就是你的天,你的地,只要母親在,就能讓你無比安心。

3879111346_6405999744_o

後來,你漸漸長大了,有許多要好的朋友,外頭有更多吸引你的東西,你興奮的到處探索,談人生中的第一場戀愛。你開始晚回家,也常常忘記打電話報備,母親擔心焦急的話語,總讓你覺得煩躁,嫌她嘮叨。出了社會後,好多夢想目標要實現,手邊永遠有事情在忙,你邁的步伐變得好大好大,母親真的跟不上了。

再後來,你開始累積一些積蓄,在工作領域中有了一點成就,你嚷著再等過一陣子,你就能送媽媽出國玩,買間大房子,讓母親過上好日子。母親總笑笑的搖手說不用啦,你有記得吃飯,照顧好自己就好。

你忽略了母親也會寂寞,總有一天也會老去。

hand-505277_640

在母親心中,最想要的東西,不是出國玩,也不是住上大房子。她只想要偶爾可以和你好好吃頓飯,手牽著手,像以前那樣併肩在家附近的巷弄中散步,迎著晚風,聊些日常瑣事,聽聽你工作上的不愉快,聊誰家的媳婦又生了個小孩,這些再普通不過的小事,卻是母親心中最珍惜的時光,記憶中最溫暖的情景。

不管你的未來走得多遠,請記得牽著媽媽的手。這次換你牽著她,共享生命中的每個重要時刻,一步,一步,再一步。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送媽媽一個難忘的禮物吧!>>

for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