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旅遊攻略, 東部

等一起來創作!專屬台灣農村在地節慶的【南澳生活節】

對於生活,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可能都有不一定的定義,生活節 ,提供了一個生活樣貌、一個生活狀態,那二天,不管你在南澳做了哪些事,未來都將是你生活中的回憶,所以,讓我們一起來創作, 專屬自己的「南澳生活節」,感受幸福的每一刻。

 

南澳生活節能怎麼玩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自然田農事體驗

在農田裡反覆的插秧、鋤草或採集,土地的無形力量會引導著自己與土地和諧的脈動、進入那個只有「你」跟「自己」的小宇宙。當你沒有任何想法時,走進田裡聞了土地的味道,看著小草跟著風兒吹動,聽著一旁的水流聲,感受著太陽溫暖的照著,勞動的習慣讓你暫時忘了動腦,短暫的發呆讓自己專注在一件事裡也是一種幸福,在農田裡的一切不只為了收穫、而是心中的完成與放下。

 

#SUP 緩緩心靈體驗

SUP 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項適合全家一起玩的娛樂活動,用最舒服的姿勢享受溫暖的陽光,聆聽溪邊的蟲鳴鳥叫,享受漂浮在水中的悠閒,希望你跟著我們乘著SUP去旅行,看見不一樣的南澳。
跟著溪流水波逐流,躺在板子上讓所有的煩惱都煙消雲散,更重要的是享受當下發呆的幸福美好,不管你在哪裡有什麼狀況、遇到了什麼問題,現在最重要的是,拿著槳慢慢地往前划,划向你所嚮往心有所屬的地方,尋找安定的力量。

 

 

#定向越野闖關去

當人生迷失了方向,是不是先讓自己的腳步緩一下,重新定位自己的路目標要更加地確認,重新認識自己,定向越野要帶你去南澳玩,專屬的設計,了解在地,在玩樂中我們更認識這片土地,拿著地圖尋找寶藏,拿者指南針從迷霧森林走出來,或許是運氣好、或是有特異功能這些原因都有可能,但如果你學過定向越野你能比別人更快更順利地找到寶藏。

#南澳溯溪去

南澳溯溪吧!將自己丟進溪流裡吧!放空一切讓自己到溪流探險吧!一股腦地跳進去沁涼的溪流,順著溪漂流在水中,彷彿是人體獨木舟的體驗,很特別的經驗,專業傳授溯溪的技巧,除了穿梭岩石之間,暢快跳水順著溪水而下,還有豐富的生態野外知識,一趟溯溪下來,帶走的是讓你煩心許久的心事,帶來的是讓你勇往直前的勇氣,當你抬頭望向天空時,已經將害怕至於身後了!

 

#金岳部落藤編體驗


傳承將消失的技藝,懷抱感恩尊重的心,當下讓自己暫時離開紛擾,用心的感受部落的氣息吧,練習使用雙手「做些什麼」,回歸美好的專注與平靜吧!

 

 

#南澳吃什麼?使用在地食材的「南澳大食堂」

南澳在地餐廳,「吃在嘴裡、放在心裡」不僅吃到食材的美味更讓你心裏安心。

「南澳大食堂」自耕自時是我們的目標,親手種出健康的食物和朋友分享。使用在地食材,挖掘米飯的各式料理,找出對的食物、身體和土地充滿敬意的飲食新生活
「南澳自然田」一起在樹蔭下乘涼,擺上山桌,聽著火車進站聲,吃著在地友善時才,這麼特別的經驗,等你來擁有吧!
「莎韻廚房」泰雅族媽媽的私房料理,坐在涼亭吹著風,吹著當天現採最新鮮的滋味,獨特風味邀你一同來嘗鮮。
「阿聰自然田廚房」學習日本秀明自然農法,過著無農藥無肥料田間小日子,推廣食農教育以健康的烹調方式,一起來吃飯,享用田野的自在吧!

 

#蜘蛛人攀岩

上班壓力太大嗎?快來釋放壓力吧!總覺得無法集中思考嗎?快把自己丟到南澳訓練集中力。快來攀岩,遠離塵囂,讓自己專注的斷、捨、離的淨空吧!
攀岩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岩壁上的芭蕾」,攀岩抱石運動可以激發一個人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的精神,更可以訓練一個人的動態協調度、核心肌肉群和身心靈的專注,好友一起同樂的時光,更增進彼此間的默契和革命情感,過程中歡笑四起。

 

#海上獨木舟巡禮

那道浪來了,觀賞浪花是選擇,下水逐浪是選擇,破浪出海也是選擇,選擇的當下,你是那道浪。從岸上推出去划向海上時,害怕卻是個突破,與白白浪花衝擊著當下你已經分不出臉上的是汗水還是海水,卻越來越上癮,勇往直前努力的划著手中的槳,想要征服太平洋,想要征服心中的傲驕,別忘了抬頭看看最美的海岸線。

 

 

#神秘沙灘月光 Party「海邊的餐桌」

「南澳」有著純淨的水和乾淨的空氣、一片神秘的美麗海灘,還有充滿生機的大地。皎白的滿月像個大圓盤高掛在天上,漲潮的大海在月光照射著點點光芒,和大家一起赤著腳,感受顆顆沙粒的真實觸感,邊聽著現場演奏的美好音樂,和鄰桌客人一起舉杯相談甚歡!這麼神秘又奇幻的體驗,讓你永生難忘。在南澳沙灘上擺下餐桌,辦一桌瘋狂的月光party!讓你來場與山、河、海的心靈對話!
你還在等待什麼?快來跟我們一起參加這場海邊的餐桌吧!

 

 

❗️活動哪裡報名:南澳生活節系列活動
❗️
看更多台灣在地戶外活動:Niceday 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