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南部, 新鮮事, 體驗開箱

老服務新體驗-到高雄享受掏耳 SPA 舒壓療程!

今天小編出外景到高雄,進行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掏耳體驗!將將將!沒有錯,你沒有聽錯,就是『掏耳體驗 SPA』,其實在台灣『掏耳』可以說是一種老服務,在許多理容院或是老師傅,都有掏耳的好手藝,但是現在年輕人不見得喜歡這樣的環境,Her Spa 是一間很特別的SPA店,專門做『耳療』,什麼是耳療呢?這在中國醫學裡面,本來就是一種特殊的學問,而後日本將它發揚光大,成為一種獨特的學問,SPA店唐金梅老師,特別遠赴日本學藝,後不但出了一本和耳朵SPA有關的專書《捏耳排毒法》,希望可以在台灣把耳療的學問讓更多人知道!可以說是結合了中(穴位)西(SPA) 風格的一個獨特享受。

前往Her SPA,在外面就可以發現這間店的與眾不同,簡單寧靜的裝潢,彷彿再告訴大家這裡就是一個讓你沈澱放鬆的好地方,走進來芳療師會先幫你換鞋子,再奉上一杯自家調配的茶,書寫你的相關經驗,一邊喝茶,芳療師會一邊和你說明整個流程,也瞭解一下你平常清耳朵的習慣,像是我平常天天都會清耳朵,會用棉花棒做清潔。

為貴賓奉上的熱茶

然後就要進入重頭戲啦!往地下室前進這間全台獨一無二的耳朵SPA室,有種緊張又刺激的感覺!

耳療的各種配備:耳垢水、耳掏、棉花棒

還有一隻小耳朵上面寫滿了穴位,芳療師就是用這個小耳朵和我說明耳朵不同的穴位。

因為這體驗真的太特別了!有種…很像在做產檢的感覺XD Her SPA 對待客戶的方式都很精心,和婆婆媽媽為主的理容院很不一樣。

第一次看到自己耳內的畫面!真的太奇異了~ 放大之後發現原來耳朵也有很多毛!可以細細的研究自己耳內的狀況,同時芳療師也會透過攝影機小心地幫你清除耳垢,比較硬的地方會用耳垢水軟化,再用棉花棒輕輕地吸起,芳療師說一般來講他們都用棉花棒清潔,但若客人的耳垢真的太大沒有辦法處理,那就必須動用到硬式的挖耳棒來把它敲下來啦!在清潔耳朵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裡面藏了一根貓毛!咦咦咦!我的貓咪平常是用尾巴幫我掃耳朵嗎!沒有攝影機真的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卡在裡面也只能癢癢的。

這只是耳朵!大家不要害怕!裡面那一根是貓毛

不過我一邊被掏耳,芳療師一邊說,不過小姐…你的耳朵真的很乾淨…!異常的乾淨!

掏耳中的表情真的很難很好看!有種…享受又有點緊張的感覺!

驚?!?! 原來耳朵還有太乾淨這件事,確實啦!像我這種每天堅持用棉花棒清潔的人也不是很多~掏耳師就是這樣一邊看螢幕一邊幫我掏耳的

但芳療師也和我分享,其實也不是人天天掏耳朵,耳朵就會很乾淨,有時候耳朵的構造是很重要的,像是之前有一個客人來,他的耳朵癢了很久很久,去遍了不同的家掏耳,用耳內攝影機看才發現,原來客人的耳朵耳道彎曲,沒辦法透過掏耳的方式解除,必須要尋求專業醫生協助!這一攝影才揭穿了這十多年來的謎底,是不是也算是功德一件呢?

一邊掏耳一邊閒聊,芳療師和我其實因為台灣傳統男士有掏耳的文化,台灣男生蠻習慣接受掏耳的服務,所以他們的客人大概有6成左右都是男生,和一邊身體和臉部的SPA男女比例很不一樣,在SPA店掏耳真的是一種蠻特別的體驗,也很推薦大家購買這個行程送給爸爸或是老公喔!男生耳朵…恩….感覺很多東西可以挖,我的耳朵這輩子都沒有被這麼當成主角過呢!

傳統理容院常常有幫客人掏耳的服務 老派理容院體驗

若是購買1200的行程,大概就會停在耳朵清潔乾淨,最後也會幫你熱敷,並將耳朵外部也清潔乾淨。雖然時間是標注半小時,但事實上還是會依你耳朵的狀況為主,會把他掏乾淨才結束,所以大家可以累積多一點一起來掏喔!(喂?)

若是購買2200的行程,還會有後面的行程,像是耳朵指壓,說真的我算是很喜歡按摩的人,但這輩子都還沒有人按過我的耳朵!芳療師一按就問我平常有沒有頭痛的問題,讓我很驚訝!確實偏頭痛是我很大的問題,她說因為我的耳垂有顆粒,這是累積起來的氣節,還指導我,若平常感到頭痛,可以按壓耳垂解痛,胃對應的則是中部,也可以透過按壓瞬間得到解放,這種神奇的作用,可能真的要自己試了才知道!就我體驗的感覺…只能說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像是在按摩一個你很熟悉又有點陌生的部位。

而後芳療師也會協助你掃除耳朵內的所有耳垢與灰塵,讓你耳朵從最深處感到非常的潔淨!

當然,還會再加強幫你按摩頸部、頭部、耳朵這些上班族很容易累積疲勞的地方,此時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已經放鬆到快講不出話了~~~同時也還會再幫你熱敷頸部,讓你從裡到外得到徹底的放鬆~

天哪我的耳朵一直不藏私的給大家看特寫

而後會再幫你耳朵上一層泡沫去角質!恩恩!這應該是我耳朵這輩子第一次去角質吧!(會不會有下一次就不知道了)

後來芳療師實在覺得我的耳朵太乾淨,沒有拍到什麼『精彩畫面』,邀請攝影的朋友下來掏給我們看,哈!果然一掏就掏到很大的耳垢!


話說這些畫面是真的可以好好珍藏,誰沒事能擁有自己耳內構造的畫面呢!

在 SPA經營數十年的唐金梅老師,人非常友善體貼,整家店都是療癒的風格

休息了一下之後,到一樓,Her SPA 還有準備給參加2200元體驗的朋友好吃的手作優格和膠原蛋白,必須大推的是手作優格,搭配黑糖,真的是炙熱的夏天入口即化的健康美味的食品!隨著季節的不同,冬天還會有限定的食品~可以說是都是搭配當季節令的食材!

大推手作優格!真的太好吃了!療癒身心

適合參加的對象

  • 平常沒有在掏耳的人
  • 送爸爸與老公的禮物
  • 想看看自己耳朵構造的人
  • 工作壓力大的人
  • 耳朵容易癢的人
  • 頭部常有沈重感的人
  • 想獲得一夜好眠的人
  • 不敢自己挖耳朵的人
  • 耳朵感到有阻塞感的人
  • 身處於躁音環境的工作者
  • 注重正確掏耳方式者

 

簡單心得

  1. 環境:Her SPA 真的環境沒話說,是在高雄鬧中取靜的溫暖小天地,尤其是老闆的貼心照顧,真的是一踏進去就開始療癒了!從過程的細節到最後的食品,都可以看出店主人的用心經營。
  2. 掏耳的感想: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掏耳,所以當時看到這個體驗就覺得我一定要來試試看!我覺得掏耳是很私密的是,若不是信任的店家我可能無法放心的把我的耳朵交給他,也很推薦大家帶家人來這裡體驗,光是耳內攝影機是國內獨一無二的設備,就值得過來試試看了!因為我的耳垢不多,沒有掏出很厲害的作品,但若是耳垢滿滿的人….我想一定是收穫滿滿滿!(都想和他合照了)無論如何,按摩完耳朵回家,真的是一夜好眠,也學會了如何平常就可以簡單的保養耳朵。

 

Her SPA 除了掏耳之外,也有一邊的身體與臉部SPA體驗,小編覺得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推薦給高雄 or 到高雄旅遊的朋友喔!

沒時間到高雄的朋友,就只能先看看老師的書來止止癢,或是期待他們台北店開囉!

交通方式

獅甲捷運站 2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
有興趣的話,快來線上預約吧!(不接受現場報名)

耳癢難搔想報名了嗎>>> 掏耳體驗即刻線上報名

看更多>>>紓壓放鬆體驗即刻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