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廣宣企劃, 新知報報

從旅程中享受自然純樸與感動—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茶山村

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

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位置處於大阿里山地區的西北方,屬於梅山鄉也同時是阿里山山脈的一部分。與阿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風景區的蓊鬱截然不同,在阿里山北道的瑞峰村、太和村風景區中,一旁有清涼的野溪山泉,另一旁則是翠綠清幽的竹林,後方更有茶樹整齊排列於山谷間。每到了採茶的時節,採茶姑娘的勤勞身影,讓這絕美的自然景色更多了一絲純樸的滋味。

 

梅山36灣

沿著 162 甲縣道就能一路從海拔 100 公尺蜿蜒攀升至 1000 公尺,沿途就能看出此處的景色多樣性,分別經過丘陵、淺山、深山的地形,路程中 36 彎 72 拐,至今留下許多山路古道,是前人挑炭時走過的路,更是梅山鄉最重要的文化資產。從海拔一百公尺蜿蜒攀升到一千公尺,即可抵達太平雲梯,在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 36 彎美景盡收眼底。

自然洗禮

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同時也緊鄰瑞里與奮起湖風景區,到此地旅遊適合 2 天 1 夜的行程,且每一個時令都有不同的風情。農曆過年期間適合攜家帶眷來一同賞梅,而端午節前後適合來觀光果園採李子,到了國曆 4 到 6 月時,適逢螢火蟲變成蟲的時節,適合來觀賞螢火蟲,清新的空氣與開闊的景觀則適合一年四季的拜訪。在豐富的山嵐、清新的空氣中,坐擁各異其趣的景色,與自然共飲一杯芬芳,著實使人流連忘返,一起來一場自然的洗禮吧!

Aveoveoyu! 珈瑪雅部落

茶山部落位於曾文溪源頭,原名叫珈雅瑪,意為「山腰上的平原,它有個美麗的鄒語名字叫 Cayamavana (扎亞馬瓦那),是阿里山鄉最南的村落。近年來,茶山以涼亭文化而遠近馳名。走進村子,到處可見各種樣式的涼亭,村中以茅草、竹子和木頭搭建大大小小涼亭,涼亭門口豎立木雕,透過屋頂和木雕,更能體驗原住民特色文化。每年11月涼亭節,族人更會細心裝飾涼亭,掛上採收來的水果,與旅人一起Aveoveoyu(分享)!

旅行的意義,來自於在旅程中享受最純粹的自然與感動。走一趟嘉義茶山、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大自然帶給你的六感饗宴。

Facebook 粉絲專頁:嘉義縣茶山及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茶園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