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哪裡好玩, 小編趴趴走, 戶外活動

【體驗開箱】竹南SPOT|跟著 Niceday編輯玩最夯「SUP一日體驗」

嘿嘿!今天史咖雷化身 Niceday外景特派員,前往於竹南濱海的Spot衝浪俱樂部嘗試 水上 SUP 輕體驗啦!這次體驗的可不是衝浪,而是近幾年很夯的「SUP」!(還不知道SUP是什麼的朋友,請見👇👇👇

🔍 SUP小解說:SUP就是所謂的Stand Up Paddle,稱為立式單槳衝浪,用一大型衝浪板加上一支高於身高的單槳所組成。由衝浪運動延伸過來,跳脫一般對水上運動的想法,是一項結合水域休閒以及極限衝浪的一種新興運動,不管你是要悠悠的在水上划行、水上瑜伽,或是競速衝浪都可以。

還沒來過SPOT前,早已從好友口中耳聞它在中北部小有名氣和專業程度,愛玩水上活動的朋友一定知道他們家,除了有衝浪、SUP、風箏衝浪、沙板專業教學外,這裡有時還會舉辦晚會、音樂會活動,凝聚熱愛水上活動的朋友有個聚會的好地方;不定期與學校、社區、企業推廣水上活動結合教育性淨灘水域活動,讓喜愛海洋的朋友也要懂得保護海洋。

門口大大的「SPOT」字樣搭配鮮豔的配色,有種屬於水上冒險客熱愛自由的風格
場地寬敞,三五好友可以在這聊天、吃東西

體驗前的專業解說指導完全不馬乎

在室內聽解說還有冷氣吹,讓大家可以舒舒服服聽課~

雖然我很愛玩水,但每次去海邊潛水、衝浪等都是直接跟店家租用裝備,自已跑去海上『瞎玩』,沒有體驗過所謂的『專業指導』。SPOT的小傑教練很仔細的從認識海洋和海岸地理開始教起,我才知道原來要玩水上活動,要了解為何會有漲潮、潮汐、海浪的原理,你才能真正懂海況,也就是所謂的今天是不適合玩衝浪或SUP。

小傑教練強調,遇到「沿岸流」或「暗流」時自救固然重要,但是在學會自救之前可以先了解如何判定暗流的話,這樣也可避免錯誤下水的時間點。

看著學員如此認真的眼神,想必應該是已經吸收完全了吧(?)

最後小傑教練也跟我們分享了幾個比較即時可以判定海況的APP,不管以後要去台灣哪個海岸玩水都可以利用這些軟體,快速知道能不能前往,也說是課程上意外的收穫!

室內解說完,就換裝來到室外聽實際如何操作啦!
在下水落魄前來個『完美的合影』!等等就要曬黑黑嘍~
別小看這SUP板,兩個女生扳起都有點吃力說..

原來 SUP 是時時刻刻都在划槳的水上活動

其實有玩過SUP的人都知道SUP的板子跟衝浪板很像,但卻比衝浪板再大一點且要因為要在水上來得穩定也比較重一些;雖然操作方式與獨木舟很像,屬性卻獨木舟不太一樣,畢竟獨木舟是船比SUP來得穩重許多。

看似很好掌握的SUP,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海浪每刻的起起伏伏都很有給你掉進水裡的「小驚喜」!當天因為海浪比較大的關係,我們特別往外海比較平穩一點的地方划行,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海浪微微的載浮載沉,這時可千萬不要以為海面平穩就不划槳了,可是會被沿岸流漂到另外一邊的岸上,所以我們還是要跟著教練的指示:「左三下、右三下」的繼續前進不能停歇。

「下海」跟「上岸」的時候必須先通過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是最吃力的
同伴啊~我知道海浪很大,但你這一翻也堪稱「經典」!
咦?!教練不是說要一起划岸上,你怎麼花10秒,我卻划了30分鐘…..

SUP不管你是要躺著划、跪著划、坐著划,或著站立划都可以。(雖然我都坐著划….😅

划了一兩小時後似乎好像比較熟悉,想要挑戰看看「站立划槳」,第一步先用跪姿預備,第二步再以起跑姿勢慢慢起身,第三部竟然就…掉進水裡了!!才知道原來看似輕鬆的海上站立原來這麼難啊!!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竟然已在水上待了三個小時多,雖然過程中手臂一直在喊酸,外加一直被海浪打到水裡不停吃水,但SUP就是有一種讓人一划再划、想要挑戰自己的運動家精神。當天因為海浪較大,不太能站立成功,但靠著自己力量划了這麼久,也算是挑戰成功了呢!

看小編朋友結束完後癱在吊床上,舒服的享受自然風吹拂,真是享受~
客人可以在俱樂部的淋浴間盥洗,貼心的業者還有提供免費吹風機使用
到了晚上俱樂部的吊燈都會點亮,有點國外度假的悠閒感,非常有氣氛

 這次的行程全程大約 4 ~ 5 小時,包含行前講解、實際體驗和回岸上沖洗換裝時間,當然結束後要在俱樂部休息多久的時間就不包含在內啦!俱樂部本身是採會員制,入會後可享有部內的設備(淋浴間、置物櫃、茶飲等);若是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到 Niceday 購買單堂體驗,一樣享有同等的待遇唷!趁現在還沒變天的好天氣,不仿帶三五好友去體驗看看水上航行的快感吧!

📍SPOT衝浪俱樂部
適合對象:16 歲以上,不畏水者(兒童需有大人陪同才能報名唷!)
體驗時間:4 ~ 5小時
我體驗的是這個👉 苗栗濱海 SUP 輕體驗
想玩更多SPOT衝浪俱樂部水上活動嗎?請看👉 SPOT衝浪俱樂部體驗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