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旅遊攻略

【春節走春懶人包】過年最適合帶長輩的出遊行程在這裡

帶長輩出遊不能走太多路,也要篩選掉各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無聊行程!

那該怎麼選擇呢?看這一篇就能解決你的煩惱了,讓你不用再花大把時間搜尋,在茫茫大海中看得眼花撩亂了~趕快回家牽起長輩的手,一同去郊遊吧!

● 給終年愛操煩的媽媽 – 泡個「美人湯」好放鬆

我們俗稱的「美人湯」是含有碳酸氫鈉的溫泉,這種泉質對皮膚有滋潤、淨白以及軟化角質層的功能,像是將身體浸泡在天然的化妝水裡一般,對於辛苦一整年做家事的媽媽來說,在年節期間泡湯是很好的紓壓活動,不僅可以放鬆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

#礁溪溫泉 – 美容養顏

據說,全世界的溫泉除了義大利以外,只有我們台灣礁溪的溫泉中含有「酚鈦鹼」這種成分,它可是具有美容養顏之效果唷。

「蔥澡」─是由日式老旅舍改建而成,並邀請了幾位台灣藝術家為每一間湯屋進行彩繪,充滿藝術特色的空間賦予了老屋新生命,讓人可以沉浸在饒富趣味的畫風中,享受暖熱白煙冉冉上升的舒壓泡湯體驗!

立即體驗 👉 藝術空間中的「美人湯」小澡堂

#烏來溫泉:部落美人湯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烏來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也是新北市內唯一的原著民的部落,其中的許多溫泉旅館都帶有原著民的文化氣息,也能品嚐到許多原住民風味的食物,讓遊客在泡湯的同時能享受不一樣的體驗。

※貼心小提醒:泡溫泉好處多多,但泡湯每次的時間最好控制在 15 分鐘左右,中間要休息一下再繼續泡,且糖尿病患、骨質疏鬆者不宜泡湯。

●健步如飛好靈活 – 爸爸走春踏青趣

平日,辦公室裡辛苦工作的爸爸,在難得春節連假時最適合到充滿芬多精的山林間踏青健走,快帶著爸爸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可將累積的疲憊與壓力釋放在山上,並帶回滿滿的活力展開全新的一年!

#輕鬆健走:走訪棲蘭神木群

亞洲最大神木聚落馬告「神木園區」與最美仙境「棲蘭山莊」組合的一日遊行程,包含台北至馬告全程交通、專業導覽並提供餐點,帶你進入迷霧森林,輕鬆體驗大自然中的綠色絕景!

立即體驗 👉 走訪馬告生態園區放鬆遊

#深度體驗大自然:來去鄉下住一晚

去一趟竹山遠離都市塵囂,享受清新空氣的同時,可以與家人一起做竹苗盆栽 DIY、體驗農活樂趣並享用竹筒飯與在地野菜佳餚。夜晚時分,也可於民宿緣廊與主人泡一壺南投好茶,接著讓竹林間的蟲鳴鳥語伴你入眠。

立即體驗 👉 悠然見竹山小旅行

●春節期間廟宇巡禮 – 虔誠的阿嬤過年當然要拜拜

初一十五都有記得要吃素的阿嬤,在春節期間絕對閒不下來!身為乖孫的你趕緊帶阿嬤來一趟年節廟宇巡禮,讓阿嬤的心靈從新年開始就充滿能量!

#北港朝天宮 – 過年必拜

圖片來源:WIKI

身為春節必拜廟宇之一的雲林北港朝天宮,從春節開始就有廟會活動、陣頭表演以及花燈展演等等,項項都是不容錯過的傳統活動,可說是集台灣傳統技藝於一身的重點廟宇,因此總能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前往朝聖,這個地點無疑會是阿嬤的最愛呀!

#來去彰化鹿港散散步

鹿港小鎮,座落了大大小小的廟宇,在這個充滿歷史古蹟的地方,一磚一瓦都藏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帶著阿嬤來聽導覽老師風趣又富智慧的介紹,並搭上三輪車穿越大街小巷,來一趟不一樣的廟宇古蹟之旅。

●造訪傳統藝術之美 – 喚起阿公們兒時的回憶

還記得,童年時的爺爺最喜歡背著阿祖溜出去,跑到廟前坐下來看著巡迴的野台布袋戲表演了 ~ 在濃濃傳統味的春節期間,送阿公一台時光機,陪著他一起回味當時的童年記憶吧!

# 近距離欣賞傳統藝術

在表演開始前,帶你進入後台一窺演員們在登台前的梳化過程,不僅可以近距離與他們接觸拍照,還能試穿戲服感受角色之美。每月並提供不同主題的經典藝術表演,包括京劇、布袋戲、民俗技藝、原住民歌舞等,也貼心提供中、英、日、韓多種字幕,絕對不怕有看沒有懂!

●爺爺泡的茶 ~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平日在家品茶,過年當然要出去走走,一起置身於茶園的綠意山水畫間 ~

# 千島湖畔的秘境絕景茶園

圖片來源:Pixabay

位於翡翠水庫上游的千島湖,緊鄰著整齊梯田的八卦茶園,兩種美景相襯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這山上的新鮮空氣可以讓爺爺在喝杯在地好茶的同時,感受清新大自然的香氣並且得到身心靈的全面療癒效果!

是不是已經很想出發了呢!其實,帶著長輩出遊只要安排能與家人互動、輕鬆有趣的行程,並投其所好就能讓他們開心放鬆一整天,在新年的一開始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