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知報報, 旅遊攻略

【超夢幻露營地推薦】抬頭就能擁有整片星空

近來露營已經成為了熱門的一種旅遊方式,遠離都市喧囂、走進靜謐的大自然、以草木為床以星空為被,都是露營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台灣的露營區百百種,該怎麼選擇呢?這邊依照賞風景、玩活動以及特色露營區三大主題分類,整理出台灣幾大夢幻露營區!

登高望遠小天下--風景露營

港寮枝 179 農場

園區景色。圖片來源:港寮枝 179 景觀農場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港寮枝179景觀農場

位於南投國姓的港寮枝 179 農場露營區,可以一覽日出日落、雲海星空等景色,還有讓孩童玩耍的園區,更特別的是提供涵管屋住宿,好像《魔戒》裡面哈比人的房子呀!

港寮枝 179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長石巷42-4號

南山傳奇露營區

南山傳奇露營區位於苗栗南庄,不僅可以欣賞到漂亮的雲海、星空,更有美麗的櫻花!營區的位子也不會擁擠,可以從事許多戶外活動。

圖片來源:露營樂
圖片來源:露營樂

南山傳奇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大湳聯絡道路二
電話:0910 001 542

遇見嵨繞

嵨(ㄨˇ)繞,即是新竹尖石鄉的宇老,泰雅族語「土地」的意思。遇見嵨繞可以欣賞延綿的山巒跟壯麗的雲海,營區整體呈現出自然的風味,非常放鬆。

遇見嵨繞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中山街一段
電話:0905-190-895

歐漫景觀農場(O.M The View 露營區)

看多了雲海星空,宜蘭礁溪的鷗漫景觀營地則提供宜蘭百萬夜景,離市區也很近,是個很方便又高品質享受的露營區,趕快放進口袋名單吧!

鷗漫景觀農場( O.M The View 露營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
電話:02-2727-7266

親近自然森呼吸--親子玩樂露營

樸真園六曲窩生態露營區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位於新竹關西的樸真園六曲窩生態露營區,譯自泰雅族語,是【獵場】之意,可見其生態的豐富性,為維護這樣珍貴的生態,園區堅持三十年不灑農藥,讓哺乳類、鳥類、昆蟲等動物自在穿梭其中;園區內泉水湧潔,富含礦物質,讓這裡有了長壽村的美稱!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園區內不只生態豐富,佔地廣大的樸珍園內部也分有多種營位,草皮最廣大的大冠鳩區、設備最豪華的貓頭鷹園區,與最不受打擾的森林時光區可供選擇。另外貼心備好露營者所需要的基本設備與炊具,不必大包小包自備太多器具,對親子族群或偶爾露營的人而言真的是相當便利!

璞真園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樸真園六曲窩露營區

露境東岳露營區

位於宜蘭南澳的露境東岳露營區,擁有令人心曠神怡的秘境大草原露營場,身處原始但卻不失便利,距離台北市區約 1 小時的車程,離蘇花改東澳交流道出口也只需要 2 分鐘車程,是週休二日想暫時脫離一下都是忙碌生活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這裡的露營主旨是「簡單帶、輕鬆露」,提供帳篷租借服務,並備有睡墊、瓦斯爐、餐桌椅,是露營新手者很理想的選擇地點,既不必帶太多裝備,又能享受露營的樂趣,非常推薦!此外露境東岳除了露營外還提供許多活動,讓露營過程更加輕鬆愜意!

露境東岳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 211 號
搶先預約:心動就出發吧! 露境東岳露營區

松蘿園林露營區

松蘿露營區除了有壯麗的風景可以欣賞,還有廣大的滑草區、沙坑等能讓孩童盡情玩耍,是個很適合帶小孩來玩的露營區。

滑草區
圖片來源:松蘿露營區粉絲專頁

松蘿園林露營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泰雅路二段96巷
電話:0936110012

台中小路露營區

台中新社的小路露營區是滿熱門的露營區,不只因為他有長期良好的規劃,更因為營區內有豐富的活動,從小型高爾夫球場、滑草區到蛙類生態導覽都有!

滑草

台中小路露營區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食水嵙6-2號
電話:0932-658-222

四草舟屋露營區

四草周屋露營區位在台南安平,要前往各大景點都很方便;但最吸睛的仍是露營區內的大湖,可以享受獨木舟體驗!下次來嘗試不一樣的台南行吧!

四草舟屋露營區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699號

溪口台露營區

溪口台露營區擁有許多活動跟體驗,從常見的沙坑水池、一直到搗麻糬跟射箭,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進行;另外台灣最長、最近開幕的新溪口吊橋就在附近而已!

溪口台露營區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羅馬路2段268號
電話:0936-314-015

我們不一樣--星空帳篷露營

飛鳥恰恰露營區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飛鳥恰恰露營區位於新竹五峰山區,傍著溪流而建,草地緊實景觀優美,最難得的是距離台北只有 1.5 小時車程,平易近人的 860  米海拔高度,讓週末來場露營變成一件輕鬆達成的休閒活動!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愜意來到彷彿世外桃源的峽谷營地,飛鳥恰恰提供與一般營地最不一樣的優質露營服務,輕鬆的戶外生活一直是飛鳥恰恰的理念,在這裡無須擔心餐飲與露營活動,把自己交給飛鳥恰恰露營管家就對了!輕鬆避開忙碌的都市生活,讓靈魂暫時喘口氣吧!

飛鳥恰恰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 10 鄰天湖 205 – 12 號
搶先預約 👉 【新竹五峰】愛露營|飛鳥恰恰豪華懶人露營

Hamoana 星空帳篷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Hamoana 位於美麗的阿里山地區,是鄒語神明屬地的意思,在鄒族人的記載中,是被聖山塔山所包覆的村落,而這裡就是來吉村,它被稱為『塔山下永遠的部落』。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在 Hamoana 星空帳篷,浸浴在滿天自然星光中是重要的,體驗部落人文精神更是不可缺的一環,這裡有樸實卻最真實有生命力的村落音樂會、部落生活體驗小活動及餐桌共食體驗。在部落中,你不只是位旅人,更是族人的家人!

Hamoana 星空帳篷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四鄰113號

Vanaheim 愛莊園

坐落於台南市北門區雙春濱海遊憩區,有如一生態教室,另外還可以到沙灘海岸欣賞日落,非常愜意;蒙古星空帳篷更是適合親子一同享受

圖片來源:愛莊園粉絲專頁

Vanaheim 愛莊園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73-11號

澎湖無人島星空露營

澎湖露營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想到無人島星空露營不是夢!澎湖珊瑚礁旅行社是來自澎湖的深度旅遊活動業者,專門經營小團體深度旅遊體驗,經營至今超過 15 年,他們所推出的澎湖浪漫無人島露營很值得一試!在無光害的美麗小島上住上一晚,感受最自然的原始風景,天氣好時漫天的星星會讓你驚嘆自然界的壯闊!

澎湖露營
圖片來源:Niceday 玩體驗官網

夏日的海島就是有股無法言喻的魅力!在珊瑚礁旅行社的無人島露營體驗中,教練將帶著你進行無人島探險、扎營、無人島BBQ及營火晚會,最棒的是在適合的季節裡,還有機會夜划 SUP,觀賞海中藍眼淚!當海中點點藍光與天空螢光相互輝映,一定會成回無法遺忘的美好回憶!

還有還有,這項活動旅行社準備好完善的過夜露營用具設施,讓你輕鬆就可以實現在無人島露營的浪漫願望!

珊瑚礁旅行社無人島星空露營
地址:澎湖南海遊客中心 – 珊瑚礁遊艇櫃台
搶先預約:【澎湖】全台獨有!澎湖絕美星空夜,浪漫無人島露營

更多優質文章推薦你 👉

【新手指南】露營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

南投信義|「山裡面的嵐卡」:深山中的豪華露營,讓大自然帶著你走(上)

南投信義|「山裡面的嵐卡」:深山中的豪華露營,讓大自然帶著你走(下)

2020 全台絕美豪華露營懶人包,星空、大海、綠地隨你選,空手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