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戶外活動, 東部, 特色小旅行

【那山那谷漂漂河】來宜蘭南澳,享受最歡樂舒壓的漂流探險!

那山那谷漂漂河開箱

今天,Niceday特派小隊來到了宜蘭南澳,要來參加大家期待已久的那山那谷【漂漂河體驗】!

「那山那谷」是泰雅族語「我的家」的諧音,這裡位於南澳山區,被群山及溪流環繞,擁有遼闊的山谷大草原景緻。

那山那谷漂漂河-露營區
露營區擁有大片草原,一大早起床就能看到如此美景~

其實,在體驗漂漂河的前一天,我們就先到那山那谷的營區體驗【懶人露營】了!

那山那谷懶人露營
四人一房的泰雅圖騰帳

前一天先參加露營的好處是,活動費用已直接包含了漂漂河體驗,並且隔天吃完早餐就可以從營區走到集合地點,非常的方便呢~


集合。報到。領裝備

那山那谷漂漂河集合地點
從三角錐和那山那谷招牌中間進去,就是漂漂河的報到集合點

一到現場會看到滿滿的裝備及教練們在一旁待命,那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了身穿藍色上衣、手拿報名表的教練登記報到。

那山那谷漂漂河-找教練報到

接著,就可以去領裝備了,領完裝備可以在一旁的等待區著裝、整理、稍作休息。

那山那谷漂漂河裝備
救生衣、溯溪鞋、安全帽都已經準備好了

另外,櫃檯旁邊也有許多置物櫃,如果是搭車前來有需要放置行李的人也很方便呢~

那山那谷漂漂河置物櫃

*教練小提醒:盡量不要帶一些貴重的物品以及容易脫落的東西,避免在活動的過程中容易掉到水裡。

著裝完畢,在下水前就先來張美照吧!

那山那谷漂漂河-著裝照

換完裝備並領好漂流圈,大家就在廣場中間集合,統一聽教練的行前說明。

那山那谷漂漂河-集合坐在漂流圈

教練會先講解並教導大家如何使用漂流圈、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大致的流程。

那山那谷漂漂河-教練行前說明

說明完便會開始灑水,讓大家在下水前先清涼一夏!

看這滿滿的參加者,就可以知道這個活動有多熱門了呢~那在出發前,先來張大合照吧,因為下水前的照片總是最美的 XD

那山那谷漂漂河-大合照

出發!開始今天的漂流探險

那山那谷漂漂河-出發前往河邊

接著就是從第一個下水點下去,開始今天的漂流探險~

教練會依序一個一個協助體驗者下水,不用擔心人多會擠在一起,一開始的水流會稍微有些急促,就像在遊樂園玩滑水道一樣,要有點速度才能推進,不會讓所有的漂流圈都擠在一起~

那山那谷漂漂河-下水點
第一個下水點,讓大家依序一個個開始漂流

接著,先來點甜的,大家會漸漸漂到一個相對和緩的區段,這裡帶著一種愜意的感覺,躺在漂流圈上不知不覺地望向了兩側的山脈與藍天,是個好適合慢活思考的時間。

當然,因為這邊的流速較慢,就會有安排幾位教練在旁,協助大家更順暢地漂下去。

那山那谷漂漂河-平緩區段教練協助
由教練來協助推一把

過了平緩愜意的區段後,緊接著來到了第一個停留站 — 跳水點!

跳水體驗,刺激滿點!

過程中還有三大亮點,第一個就是刺激的跳水,這區域的水深度較深且一旁還有緩坡山壁,儼然形成個天然的跳水台。

那山那谷漂漂河-教練跳水

一開始,就由教練們排排站來一場精彩的後空翻跳水表演後,接著讓大家一個個輪流體驗。

那山那谷漂漂河-跳水排隊
大家依序排隊體驗跳水

它是一個有坡度的山壁,想要簡單點的可以再低一點的位子,想要挑戰刺激的人,可以選擇走上更高的位置!

接下來換到了我們稍微有點怕水的 S 編,教練特別加碼扛起了她,讓她直接升級成另一個新高度,帶著 S 編一躍而下!

那山那谷漂漂河-跳水S編

在岸上的鐵編完全可以從尖叫聲中感受到她的緊張,但這一跳完只讓人感覺到無比的舒壓,好像將平日裡的壓力全都釋放到了水裡,讓它們隨波漂流走了呢~

真心推薦如果有來到那山那谷,可一定要試試看這個帶點小小刺激的體驗呢!

探訪秘境瀑布!

除了跳水活動外,整趟旅程還有另一大亮點,就是欣賞在路程中會經過的瀑布秘境。

那山那谷漂漂河-秘境瀑布

要前往秘境前需要先上岸,由教練帶領走進一條小徑。攀過幾座矮石,再走個幾步就可以看到一道清澈且細長的瀑布了~

那山那谷漂漂河-秘境瀑布2

大家可以進入水池中打卡拍照,也可以深入瀑布底體驗天然 SPA,感受醍醐灌頂的清涼感!

那山那谷漂漂河-秘境瀑布S編
這一沖,腦子都立刻清晰了起來

勇渡急流區!

接著,來到了水流相對較快的溪段了~

看看這個水花,就知道現場有多湍急了,是除了跳水外最刺激的點了,不過想要玩的人也不需要擔心,因為這邊也會有安排教練,隨時掌控參加者的狀況~

過了這段後整段旅程就漸漸地到了尾聲,整趟活動大約花了 2~2.5 個小時,除了天氣好太陽有點曬外,過程中非常的充實且刺激好玩!


漂漂河體驗四大特色

一、安全|全套裝備、活動前講解

那山那谷漂漂河-著裝照漂流圈前

看看小隊員的這身行頭,從頭到腳都幫你照顧得好好的,就是希望大家在玩得過程中,能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心!

另外,在出發前教練也會先跟大家講解一些安全須知及注意事項,確保大家都已經對活動有一些了解~

二、教練|專業、熱情、全程駐點

那山那谷漂漂河-河邊燦笑教練

整條路線有多位教練,特別是湍急的區段會派駐相對較多的教練人力,讓體驗者在漂流的過程也能安心!

而且教練不只是可以照顧你的安全,也會親切地與體驗者互動,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教練們的熱情與專業呢~

三、自然美景|徜徉在山谷溪流間

那山那谷漂漂河-平緩的區段

相較於遊樂園的漂漂河,戶外的漂漂河擁有自然的群山美景。

雖然可能偶爾會有天氣不佳的問題,但可以沐浴在大自然中,除了有點曬以外,很能讓人邊躺邊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呢。

四、活動多元,刺激有趣!

那山那谷漂漂河教練跳水

你以為只是在溪流上漂來漂去嗎!

NoNoNo~漂流的過程中會經過時而平緩時而湍急的區段,可以感受到慢活悠閒以及刺激的體驗快感!另外,整趟旅程還有三大亮點,像是有安排了跳水、欣賞瀑布秘境以及通過急流區段等等。

讓人不會感覺的只是單純地漂在水上而已,而是真的感受到一整個用心設計的系列活動!


那山那谷漂漂河終點

是不是看著看著,就讓人想要來一場既刺激又舒壓的漂漂河探險之旅了呢!

🔶 那山那谷漂漂河體驗 🔶

對象:5 ~ 65 歲,生病或身體狀況不適者不宜參加
地點: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 2 號(那山那谷休閒農場)
交通方式:可提供「南澳火車站」接送服務(需事先預約,並現場繳納車資)或自行開車

立即預約 👉 天然漂漂河,夏日最慵懶的漂流探險!
立即預約 👉 泰雅圖騰帳空手露營 x 歐廚料理包 x 漂漂河體驗
延伸閱讀 👉【宜蘭露營|那山那谷】週末不如來一場最 Chill 的懶人露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