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旅遊攻略

【宜蘭露營】下次去換個地方住吧!露營車・免裝備露營營區推薦

不知道你是否也跟我們一樣,對台北民眾很常前往的旅遊目的地 ─ 宜蘭,經過數次的旅行後,漸漸想不到宜蘭有什麼新玩法了… 別擔心!如果老梗旅遊景點都去造訪過了,推薦大家從旅行的重要元素「住宿」著手改變,除了以前住過的飯店、民宿或青旅,透過嘗試露營這類新的住宿型態,也是維持旅遊新鮮度的一大祕技。

這次就來看看,宜蘭有哪些「懶人露營」好去處,讓你不需費心準備或租借露營器材,只要帶上隨身行李即可出發!另外還有依照營區地點,推薦了附近的好玩景點,可以列入下一趟的宜蘭旅程喔~

(本文最後一個住宿地點,推薦給不想耍懶的你,精力充沛的旅人們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宜蘭礁溪】礁溪老爺露營車

老爺酒店集團位於宜蘭的飯店甫在 2020 年完成改裝,由於鄰近礁溪五峰旗風景區,比起其他溫泉飯店更遠離鬧區,四周的自然景觀也較為豐富。

圖片來源:礁溪老爺酒店 官網

特別規劃的「得天露營體驗區」,主打超越五星的豪華服務,露營車也屬於豪華露營的一環,包含乾濕分離浴廁、冷暖空調、舒適床鋪與同樂客廳;雖說是類似「帳篷」一出門即是戶外的概念,但感覺更像是入住獨棟的小別墅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kananah

看似不大的露營車,提供兩種「房型」可選擇,包括可以打地鋪的日式和室,也有使用一般床組的房間;住宿提供管家親送的早餐和野營晚餐,還能使用飯店內的溫泉、游泳池、健身房,可以說是戶外露營與飯店服務兼得的一種選擇。

💡 礁溪附近玩什麼?

宜富金棗觀光果園 /
距離內區約 5 分鐘車程,由親切熱情的園主經營的有機果園,提供金棗採收與試吃(冬季限定)。

林美石磐步道 /
自然景觀豐富又幽靜的親民步道,路線相較平坦,適合全家大小來享受森林浴。

抹茶山 /
近年北部知名的健行景點,擁有對一般人具些微挑戰性的階梯爬升,卻仍吸引眾人前往,欣賞聖母山莊四周宛如抹茶冰淇淋的山景;由於中午後易起霧,早一點從五峰旗出發可說是充滿時間優勢的。

頭城外澳衝浪 /
距離礁溪約 20 分鐘車程的外澳海邊,可以出借衝浪板自行衝浪,亦可報名參加新手也適合的體驗課程

【宜蘭冬山】天ㄟ露營車

圖片來源:instagram@hansue7

宜蘭超熱門的湖邊露營車營區,在房間內可以欣賞梅花湖美景,床鋪正上方的天窗也讓房內更加明亮,晚上也許還能看到星星喔~另有提供寵物友善的露營車選擇,可以帶毛小孩一起來湖邊度假;餐點方面,附贈的早餐是許多房客推薦的一大賣點,愛喝飲料的人也別錯過無限暢飲的飲料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77_mia

除了超舒適的室內空間,露營車外規劃了舒適的木棧板空間,可以在此與親友們享受愜意的戶外時光,營區內的大片草坪也適合小朋友玩耍。推薦給想要遠離塵囂露營,卻又不想睡得太戶外的朋友們~

💡 冬山附近玩什麼?

梅花湖腳踏車 /
營區旁邊就是著名景點「梅花湖」,環湖一圈約 2 公里,可以租借腳踏車或散步享受悠哉的鄉間時光。

NORIMORI Shop & House /
座落在田中央的可愛雜物選品店,販售有餐具、陶藝器皿、擺飾等生活器具。

棲蘭神木園區 /
擁有亞洲最大神木聚落,適合花上半日漫步在園區內,感受千年神木芬多精的洗禮。

牛車俥蜜餞文化村 /
提供數十種蜜餞可依照所需份量購買,古色古香的文化村,適合放慢腳步來點甜蜜蜜的悠哉時光。

【宜蘭南澳】露境東岳

適合大團體前往的 10 人衛星帳,讓你輕鬆串門子

這裡提供無須自己搭建的 4 人帳,有不同款式可以預約,適合懶人們無腦入住,更適合考慮購入帳篷的露友來體驗各款式的特色;另外亦可選擇擁有「三房一廳」的大型 10 人帳,這種架構複雜的帳型,經驗不足的人若想要自己搭帳,真的會耗損不少體力與腦力啊!

(若和朋友們一起前往,但選擇分帳居住,亦可事先提出希望搭在附近的需求)

水池和遮風避雨的天幕,營區內可以落腳的地方太多啦!

至於露營超重要的飲食表現也非常精彩,假日可以加購澎湃到不行的晚餐,早上起床若懶洋洋的不想準備早餐,同樣可加購早點,豐盛程度也讓人難以相信自己正在露營呢!營本部除了提供露營時需要的器具,還有大型營業用冰箱,讓自備食材或飲品的大家可以使用。

超豪華晚餐配上充足的啤酒,晚上聚在客廳帳超溫馨

許多人至今沒有嘗試過露營,是因為擔心「露營除了搭帳、吃東西,好像就無事可做了」,在露境東岳完全沒有這個煩惱,因為營區提供多項周邊活動可作預約,包括融獨木舟、高空滑索、越野沙灘車,保證去一趟宜蘭就能完好完滿!

帥氣的營本部,讓人以為自己來到了美國小鎮!

立即預約
露境東岳:簡單帶輕鬆露〖四人帳 ‧ 多款帳行可選〗
露境東岳:簡單帶輕鬆露〖十人帳 ‧ 衛星基地帳〗
開箱好文
宜蘭露營推薦:大人小孩都瘋狂的草皮露營!

【宜蘭南澳】那山那谷

帳棚之間的距離寬敞,不怕吵到彼此

位於南澳山間的那山那谷營區,提供「免搭帳露營」以及營位租借,適合習慣不同露營類型的各位前往;營區內規劃良好且相當新穎,整體地勢相當平坦,且因地域面積廣大,一般週末前往也不會有比鄰而居的擁擠感。

群山環繞的營區,到了晚上更是超級夢幻!

露營區的差異除了在硬體設施、人員服務上能做出差異,最難能可貴的便是營區所在地的地景

那山那谷位於河谷區域,北邊和西邊都是美麗的山,當夕陽西下消失在山的那一頭,漸暗的天色讓高山剪影變得明顯,而山後便是整片的星海。許久沒有抬頭仰望星空了嗎?露營時不妨躺在帳篷外,好好地欣賞大自然最閃耀的畫作吧。

把餐廳搬到營帳下,把一切煩惱都拋到山谷裡

懶得準備食材卻又想吃大餐的朋友們,可以選擇營區提供的料理包,僅需隔水加熱且菜色多元,盛放到盤子上時,瞬間以為自己在哪家山間餐廳用餐呢!再配上自備的飲品,遠離日常的喧囂,和朋友們迎接輕鬆愉快的夜晚~

廣大草坪、清澈溪流就在營區旁,想好這趟要玩什麼了嗎?

營區中央有一大片草坪,除了適合孩子們玩鬼抓人、瘋狂放電,大人們也可以帶上球拍來久違地打場羽毛球,或是玩玩學生時代之後就沒玩過的團康活動;距離營區不到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就是清澈見底的南澳南溪,水深範圍大約是從腳踝到膝蓋,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開心玩水,夏季時僅僅是躺在水中就讓人放鬆到不行了呢!

立即預約
那山那谷:免裝備露營 x 料理包 x 漂漂河體驗
開箱好文
【宜蘭露營|那山那谷】週末不如來一場最 Chill 的懶人露營吧!

如果不想要睡覺時想要更舒適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那山那谷的露營車套裝行程唷,和帳篷露營一樣會提供鮮食料理包給入住的遊客,隔日醒來還可以體驗那山那谷最熱門的漂漂河或是沙灘車,適合不想動腦規劃行程的朋友們!

立即預約
那山那谷|免裝備懶人露營車兩天一夜套裝行程(半預約制)

💡 南澳附近玩什麼?

東澳沙灘車探險 /
全新方式欣賞東澳美景,奔馳於海邊和叢林路線,提供安全揹帶讓大小朋友都能開心體驗。

破百米泰山滑索 /
北台灣最長距離的高空滑索,高速飆過高度 4 層樓的繩索,讓人感覺瞬間變身成空中飛人。

烏岩角獨木舟 /
划著獨木舟穿越東海岸最大的萬年海蝕洞,感受雄偉壯闊的自然美景,還能下船踏訪無人的沙灘秘境。

南澳溪水上漂流 /
乘上甜甜圈形狀的泳圈,在天然滑水道般的溪流慵懶漂流,偶爾碰到急流也是超級刺激,清澈見底的溪水絕對會讓你驚艷不已!

【宜蘭松蘿湖】登山野營

在人稱「十七歲少女之湖」湖畔露營,實在是太浪漫了

一般的露營已經滿足不了愛冒險的你了嗎?如果對自己的體力有自信,推薦你挑戰上山野營!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松蘿湖(登山口為宜蘭大同鄉),由於該區多雨,鏡子般的湖面上時常籠罩著薄紗般的雲霧,但當霧散去,翠綠的草地襯著波光粼粼的湖光山色,說那是仙境也不為過。

湖水水量會隨著季節有所變化,水量多寡皆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雖有些人會挑戰單日來回松蘿湖,但是大多人還是會選擇在湖邊紮營,第二天醒來從帳棚探出頭時,那山間寂靜的每一刻,絕對會是下山後仍不自覺一直回憶的美好記憶。前往松蘿湖的路線途中,不時會看到攀附在其他植物上的「松蘿」,當水氣在纖細的松蘿上結成露水,宛如水晶般晶透的模樣非常漂亮!

靠自己付出體力換得的美景,最美!

由於部分路段高低落差大,需要手腳並用爬上爬下,加上有些地方的路徑較不明顯,若是體力還錯但屬於登山新手的朋友們想前往,建議跟著有經驗的山友一同上山,或是報名有領隊帶隊的行程,美美的松蘿湖之旅才會安全有保障!

立即預約 合格高山嚮導帶你潛進松蘿湖 x 山間野營


看到這裡,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規劃下次的宜蘭行程了呢?由於營地可容納人數有限,若有讓你心動的露營地點,建議早一點進行預約,以免拖到太晚就沒有位子可預約囉!

延伸閱讀
【10 種露營活動提案】究竟怎麼玩露營才好玩呢?
【宜蘭景點推薦】一日遊、二日遊必玩行程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