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你不能不知道她: 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生於 1926/6/1, 卒於 1962/8/5, 是 20 世紀最著名的傳奇明星之一, 他的表演風格跟故事都讓人津津樂道, 同時也是永遠的性感女神與當時流行文化代表. 2012/8/5 是她逝世第 50 週年, 全世界各地都在緬懷她, 今天也來提提她吧, 也讓大家知道目前世界上哪些地方可以看到跟她有關的事物.

關於瑪莉蓮夢露的一生傳奇, 大家可以參考維基百科寫的非常詳細, 我把她的一些軼事列舉:

  • 公認第一位花花公子女郎
  • 最出名的電影為七年之癢
  • 曾與紐約洋基傳奇球星喬.狄馬喬結婚
  • 1962 年 5 月, 在甘迺迪總統生日晚宴獻唱『總統先生, 生日快樂』, 當時所穿的法國薄紗裙在之後被佳士得以創紀錄的 130 萬美元拍賣成功
  • 1962 年 6 月, 瑪麗蓮夢露被發現死於洛杉磯住家, 死因是服用過量安眠藥.
  • 據說夢露的影迷包括:艾爾伯特·愛因斯坦 (對, 就是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安·蘭德、讓·保爾·薩特、伊迪絲·思特薇爾和納博科夫等名人
  • 花花公子創刊人休·海夫納用 85000 美元購買了緊靠夢露墓位的一個墓穴,而另一邊墓位則以 12 萬 5 千美元被售出。現在在鄰近夢露墓位的地方都已被欣賞她的人們佔滿了。
  • 瑪麗蓮在拍攝《七年之癢》中白裙飛揚的鏡頭之前,穿上了兩層白色內褲以防走光。

光是從文字去了解她還不夠, 世界各地都有一些關於她的景點或展覽, 讓我們來看看吧:

Salvatore Ferragamo 博物館
義大利的 Salvatore Ferragamo 博物館, 舉辦了半年 (直到2013/1/28) 的瑪麗蓮夢露特展, 展覽內容主要以影音, 鞋款, 服飾為主. 展示這些的原因是, 她許多的電影拍攝的定裝都是這個義大利品牌所設計的.

Gallery Hotel Art
如果去 Salvatore Ferragamo 博物館還沒辦法解你的瑪麗癮的話, Gallery Hotel Art 會是你接下來最好的行程!這家飯店特別收集了許多原始的黑白照片, 展覽只到 2012/9/16 喔~

Martin Lawrence Galleries
如果你是去美國, 那 Las Vegas 的 Martin Lawrence Galleries 舉辦了瑪麗蓮夢露藝術紀念展, 展出 Andy Warhol 作品『瑪麗蓮組圖』, 同時展場上還會提供瑪麗蓮夢露最愛的雞尾酒.

Hollywood Museum
洛杉磯的 Hollywood Museum 也舉辦了號稱全球最完整的『夢露紀念展』(Marilyn Monroe: The Exhibit), 展出生前專屬攝影師 George Barris 未公開的照片, 以及各種服飾, 用品, 戲服, 私人文件等等, 展覽只到 2012/9/2 號喔~要去的要趕快!!!

南加州棕櫚泉
好啦, 如果你沒辦法去看這些展覽, 那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景點可以介紹給你, 就是巨大的瑪麗蓮夢露, 目前是在南加州棕櫚泉, 展到 2013/6 之後就會搬回芝加哥~



如果你有去過, 跟大家分享你去看完的感想吧~

圖片來源:RockyandNelsonCea.guillermomadridUGArdenerniXer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