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有小小孩的家庭】如果飛機上座位被分散開來怎麼辦?

你我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你跟你朋友出國玩,上飛機時才發現你們沒有坐在一起!?這其實是一個確定的趨勢,那就是「優選座位」(Preferred Seats)。

簡單來說,「優選座位」是讓旅客能夠優先選擇預訂到自己喜歡的座位,當然,你得付一些錢才能享受這樣的權利,特別是靠窗與走道的位置。但多數的旅客為了省錢不買優選座位、或很晚才預訂座位、或很晚才辦理登機,結果就是大家被分散到不同的座位,這樣的情況也時常發生在一些有小小孩的家庭,那情況就變的有點嚴重了,你要怎麼照顧小孩?所以要怎麼辦呢?我有兩個小撇步跟年輕爸爸媽媽分享。

  • 如果可以的話,在辦理登機時,要求至少有一人的位置是靠窗或靠走道,因為當你要跟其他乘客換位置時,可以確保不會換到中間的位置。
  • 另一個方法是透過空姐,將你的需求跟他們講,請他們幫你開口詢問交換座位,而他們因為會環視整個機上情況,所以會了解哪些乘客是一個人上機,因為交換成功的機率較高!但請不要要求空姐一定要幫你換到,她們只能盡力替你解決問題,但同時也得顧及其他乘客。

這兩個小撇步我不保證一定換的到,畢竟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可以的話還是提早劃位或是提早預訂機位,甚至是購買優選座位服務~

備註:
為什麼航空公司要推出 「優選座位」?現在油價不斷上漲,相關的成本不斷墊高的情況下,航空公司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給願意付錢的消費者,就開始推出各種付費方案,其中之一就是「優選座位」。雖然目前不是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有這樣的服務,但這是一個可以想見的趨勢,特別會出現在長距離的飛行航班上。

快來 Facebook 上面訂閱我吧!

圖片來源:jeff_snodgrassrog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