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你睡的飯店很可能有床蟲!教你如何避免!

266196845_7aa5ca1740_b

床蟲 (Bed bugs),不是跳蚤也不是塵蹣,他同樣以吸取人類血液維生,最主要的生存的地方就是床。晚上是他們最主要的活動期間,如果你沒有發現他們的話,隔天早上起來就會發現身上跟臉上多了很多處的紅腫,不過還好牠還算好發現,大小大概像蘋果的籽那麼大,比起跳蚤要大上許多,所以仔細找相信可以避免跟牠一起住喔~以下我會教你要怎麼發現牠,以及要怎麼避開牠。

要怎麼辨識床蟲?

  1. 房間內的床上有床蟲的屍體,大小約為蘋果籽大小
  2. 若有一點一點的小黑塊很可能是床蟲的糞便
  3. 如果床上有血點,很可能是床蟲被壓死的血

檢查你的飯店房間
剛進飯店的時候,花個兩分鐘檢查一下房間,特別是你的床跟傢俱。因為床蟲會特別喜歡躲在這兩個地方,你可以搖晃它們,看看會不會有東西跑出來,或是翻一翻,看有沒有床蟲的跡象,床墊跟棉被仔細看有沒有血點喔!如果發現有床蟲或一點點跡象,就趕緊通知飯店說你要換房間。

3333707314_5ac39633d8_b

你的行李箱小心也有床蟲
你進飯店後都把行李箱放哪裡?一般大家應該都是會放在床的附近,要拿東西或整理時,會把行李箱放在床上面,對吧!?告訴你喔,這樣的行為很可能會把床蟲帶回家!因為床蟲就在床上,他很容易跟著任何物品被帶到另一個地方繁殖。建議你,行李箱最好放在房間門的附近,有些專家會建議你放在浴室,對啦,那的確不會有床蟲但很不方便。

有床蟲一定是飯店沒整理乾淨嗎?
不盡然!越是熱門的飯店,房客來來去去的比例越高,有床蟲的機率也相對來的高。好的飯店會清理房間與床單,但卻無法清理房客身上的污染,所以這並非完全是飯店的問題!因為床蟲很容易跟著遷移物跑到下一個點繼續繁殖。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我們一起協助飯店打擊床蟲,發現一點床蟲蹤跡就通知飯店人員,讓飯店人員去消毒。

2321564921_b07ea6318f_b

那我到底應該怎麼避免床蟲跟我回家?
好,你問到重點了 (我自問XDD)

  1. 把行李放在房間門那邊
  2. 不要把行李躺在床上或地毯上
  3. 衣物也不要放在床上或地毯上
  4. 回到家後,先換下衣服並用熱水沖洗衣物,並高溫烘乾
  5. 回到家後,在浴室內打開行李箱,並且搖晃它,看會不會有床蟲跑出來
  6. 回到家後,將行李箱包在 “密封” 的大塑膠袋中
  7. 洗個熱水澡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旅行時,不要遇到床蟲,也不要帶床蟲回家!我是吳建良,台灣過年期間目前各個飯店民宿已經很難訂到房間了,如果你還想找房間,歡迎上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詢問,我們可以幫你找過年期間的房間喔~

photo by leedavidcuttlefishlou_bugs_p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