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大陸人在台灣自駕行不行?

4284592824_ed6bb37326_b

大陸朋友說要來台灣旅遊,六個人想要去阿里山跟日月潭清境,以及台北!所有的行程都已經在我們行程規劃網站上排好了,包含飯店住宿也都利用我們訂好了,但是有一個問題,他想要自駕!偏偏他是大陸人,這該怎麼辦呢?由於兩岸關係,所以雙方目前互不承認對方的駕照,因此目前就算是由大陸簽核換發的國際駕照,也無法通過。

為了安全問題,以及法規問題,我後來強烈建議大陸朋友包車旅遊,不出事還好,一旦出事相當麻煩。而且台灣的交通並不是相當容易行駛,再加上大陸朋友開車的習慣,嗯,我希望他還是包車旅遊來的安全多了~

雖說如此,實際上我還是打了電話詢問過和運租車、格上租車與小馬租車,三家業者都告訴我沒有辦法,主要原因就是政府法規並未通過,所以目前並不開放租車給大陸人自駕用。真的就完全沒辦法了嗎?其實還是有方法的:

  1. 如果大陸人是有另一個國籍身份,可以用非大陸身份辦理國際駕照便可。
  2. 辦理台灣承認國家或地區的駕照,再換發該國或地區的國際駕照便可。
  3. 大陸人直接換發香港駕照,再用香港駕照辦理國際駕照 (請至香港運輸署),因為台灣承認香港的駕照。

5932176298_24b6d3347d_b

換發駕照來自駕很愉快,可是如果技術不好,或是路況不熟,也容易出事,或是延誤你的行程,還是建議你包車旅遊、搭乘台灣好行,或是偏遠交通不便的地方就購買天天出發的行程,由專人專車帶你去玩,這樣來的安全與愉快。

我是吳建良,有旅遊的問題歡迎來問我
來台灣自由行,自己規劃行程最夯,免費排行程:Niceday

photo by cayusalargemin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