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新鮮事

不是你很大膽就吃的下去的食物

旅行就是要體驗美食,試試沒吃過的新奇食物,一般來說會放在漂亮餐盤上的都是「好吃又美味美觀」的食物!但是,總有些食物是你再怎麼樣都沒想過的,而且放到你面前,就算你是個很大膽的人,我想都得咬緊牙根大吸氣才敢吃下去!真的想試嗎?看看是哪些可怕食物,下次你可以試試看:

天竺鼠 – 祕魯
你小時候有養過天竺鼠嗎?很可愛對不對,如果要你把他抓去烹煮,然後上桌後將他吃下肚,你辦的到嗎?在祕魯,天竺鼠可是當地精緻美食,做法上不外乎煎或烤,在搭配米飯或麵食吃。據說口感有點黏黏的,而且多了一股莫名的獸味,但吃起來與雞肉不會差太多。天呀,我真的不敢吃…

1937113250_5d51286e49_b

袋鼠 – 澳洲
袋鼠是澳洲相當知名的動物,可說是代表澳洲也不為過!在澳洲不少地方都可以買到袋鼠肉,甚至有些肉店會供應溫體肉販售喔!曾有一則新聞報導,據說超過 58% 的澳洲人吃過袋鼠肉,就連你買漢堡,如果裡面是袋鼠肉也請你不要太見怪嘿!

5475004169_f1187ae19f_b

鴨仔蛋 – 菲律賓
什麼是鴨仔蛋?就是仍在孵化中的鴨胎兒!你可以想像,一般雞蛋打開裡面就是透明的蛋白與黃澄澄的蛋黃,但所謂的鴨仔蛋就是打開來後,你可以看到孵化為雛鴨樣的半成型胚胎!我只能說相當恐怖!但一邊路上攤販都有在賣,當地人非常喜歡吃!我,完全不敢!

3183891263_f90b61704b_b

羊雜哈奇斯 – 蘇格蘭
這算是一道蘇格蘭的家常食物,將羊的胃掏空之後,塞入各種食材,像是羊的內臟、牛肉、燕麥、洋蔥與其他香料,再將其封起來烹煮。最傳統的吃法就是將羊雜與馬鈴薯泥與白蘿蔔泥一起吃,這樣比較清爽,不然會太過於腥臭。

369389129_e094700609_o

蛇 – 台灣
台灣萬華有出名的龍山寺,旁邊則是最出名的華西街夜市,最出名的大膽食物就是蛇料理。在華西街你可以吃到蛇肉、蛇湯、蛇血、蛇酒、蛇鞭,如果不過癮還可以與蛇共舞,那就得問問店家啦!這裡的蛇有錦蛇、眼鏡蛇、臭青公與南蛇為主。蛇湯與蛇肉其實對皮膚很好喔,不少人喝了一碗蛇湯後,隔天臉上的痘痘就消下去了!

5791824714_ec2ee899b0_b

我是吳建良,台灣好多好酷的食物都很好吃,不管怎樣,出來玩總是要嘗試新的東西,才不會遺憾啦!萬華龍山寺附近還有很多很好玩的景點喔,趕快來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找吧!

photo by dachalanXuillakin0betjmwatsonTomSpin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