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體驗開箱

轉角金工一日金工體驗課 零基礎帶你體驗親手打造銀戒的魅力

文章來源出處: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追蹤蜜絲米的粉絲專頁

Love handmade.
Love yourself.
Love your life.

“ 在反覆的敲打中,讓銀戒留下双手的溫度,那是我愛的禮物 ”

過去曾體驗過幾家金工課程後,有朋友想為情人親手製作愛的戒指,都會來詢求我推薦,也加深了我對金工的持續興趣。某日在網路上查找資料,意外造訪號稱全台優質特色體驗線上預訂服務的 Niceday 玩體驗平台,看到一家「轉角金工」的戒款好喜歡,便找好姊妹小夜一同報名,為愛旅行的打造一對專屬閨蜜的小對戒。

首先一開始我就要破梗,「我發誓,這是目前我上過最棒最完整的金工課程,更完成了史上最滿意的銀戒作品,讓人像吸滿宇宙能量一樣的開心!」相信我!來認真學誰都能作出專櫃質感的美麗銀戒。轉角金工已成為目前所學過的體驗課中之首推,Niceday 網站上寫到「每個體驗都是 Niceday 團隊親身參與、確認的優質推薦」,果然沒有騙我!

轉角金工位在台北後火車站的巷弄裡,這裡匯聚了一群對金工愛好又認真的職人,走入店裡的右手邊櫃,擺放了各類手工飾品,很吸引我的是可愛多色的琺瑯項鍊,據說也有相關課程可以報名。

空間雖小巧,座位卻佈設舒適安然,特別一提課程硬體,各家都有各家專業獨特之處,但轉角金工特殊訂製的工作檯桌,內含各種金工流程中可應用的功能,讓我非常讚嘆老闆的專業與細心、貼心,要花時間為使用者體驗量身打造那麼細節的工作桌,桌上也能齊全的收納工具,實在很厲害。店家投入的認真,在魔鬼的細節上都一點不馬虎,就可以知道他為何能成為我的首推了!

就定位後,個人包包可以放置在座位旁邊的籃子裡,穿上工作圍裙後就準備開始。和小夜一起體驗的是「雙人一日金工課」,接下來就由我們來給大家介紹轉角金工的課程分享!

開始上課前,講師很專業的跟我們介紹會用到的每件工具,與介紹製作戒指的步驟與過程,並讓我們選擇適合的戒圍。我選擇製作戴在無名指,小夜則選擇製作尾戒。

這裡上課真的很仔細,在正式開始之前,竟然先使用銅製條讓我們練習,我去很多地方可能是受限上課時數,都沒有在開始製作銀飾前獲得先練習的機會,因此刻字打得亂七八糟的。

不管要送給愛人或自己戴,一次定生死總是太刺激。能透過講師的教授,先練習一次操作,再以銀條開始製作的機會,是這課程設計很棒的點。

使用銅練習後,就正式開始金工製作,步驟為如下

STEP 01 │ 整平、加熱退火、泡水冷卻

STEP 02 │ 整平、刻字

STEP 03 │ 彎曲戒指

STEP 04 │ 切割、修整

STEP 05 │ 焊接斷面、退火與加熱

STEP 06 │ 切面處理

STEP 07 │ 完成作品

STEP 08 │ 特殊處理

如果你想要把銀戒鍍成金色或玫瑰金,也可以額外自費200元來達成唷!

“ 「在轉角 ‧ 玩金工」轉個彎,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

本次的體驗真的很棒,從沒想過一日體驗課也可以讓我作出極精致的美麗銀戒!我想無論做甚麼金工,其實都是小小手動實踐的輸出,都是美好生活的體驗,成果匯集成一個小戒圈,是讓我們心裡感覺更有驚喜又踏實的強心針。面對陌生的材料、面對工具、面對技法,轉角金工專業的課程指導,讓我們值回票價,完成作品更達成報名參加的初衷。

在這個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不缺大學生、不缺博士,缺的是世代傳承的能工巧匠。轉角金工可以協助你幫心愛的人,親手敲打出具有深厚意義的對戒禮,也可以是你習得金工技巧,發展個人創業的助力。立即上 Niceday 報名體驗課程,和我分享你不可思議的絕美作品吧!

“ 金工課之所以美好,在於聚焦手創及藝術,致一切美好事物 ”

👉「在轉角 ‧ 玩金工」銀戒體驗
👉 看更多 手作體驗
👉
 看更多 Niceday 好玩體驗